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芜湖市举办外资企业“畅聊早餐会”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稿源:芜湖市外办

  40多年前,芜湖——这颗皖江明珠孕育了被誉为改革开放中国民营经济第一朵“报春花”——傻子瓜子;今天,芜湖市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利用外资质量、对外经济合作水平持续提升。6月6日上午,由该市外事办筹划的外资企业第九场政企“畅聊早餐会”在铁山宾馆举行,三位外国企业家参会。

3.png

  来自德国的迪特尔是马瑞利汽车零部件(芜湖)有限公司工厂负责人,热情而开朗;来自英国的英杰是凯络文换热器(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来自日本的根本雅章是安徽海螺川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刻保持企业家特有的专注。一到铁山宾馆,迪特尔就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芜湖的环境太好了,‘早餐会’太有创意了,你们的团队真棒!”

  企业家一边品尝芜湖的小吃,一边就建设研发中心、扩大投资规模、申办绿色工厂、加强人才招引等话题,与该市有关领导亲切交流。针对三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市领导当场指定落实单位,并要求跟踪督办。市委书记单向前说,从一粒瓜子的破冰而出到今天云集了来自全球的优秀企业,这是芜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结果,是全力以赴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结果。感谢各位企业家对芜湖的信任,我们一定为大家服务好,让大家感到在芜湖投资兴业是英明的选择!

  当问起外籍企业家在芜湖生活是否习惯时,迪特尔说,以前对芜湖印象不深,来到这里后,彻底把这座城市当成家了。他把十里江湾公园和上海外滩进行了对比,形容芜湖是一座“绿色城市”。英杰在中国生活了27年,他觉得芜湖灵秀精致、宜居宜业、开放包容,教育医疗条件都很好。根本雅章来芜湖工作时间不长,他也非常喜欢十里江湾公园的风景,经常在江边锻炼,并打算疫情好转后把家人接到芜湖。单向前说,政府和企业要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随时倾听企业家工作、生活、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傻子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单书记,我有一个请求。”交流中迪特尔突然说,他今年64岁,按照德国法律3年后退休,希望退休后能够继续为芜湖招商引资、企业管理做贡献。单向前回答:“我们不仅需要你们做芜湖的‘招商大使’,还要请你们做芜湖的‘宣传顾问’,让更多人了解芜湖的美好、中国的美好!”

  参会的外国企业家对芜湖市举办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并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近年来,芜湖市外事办积极落实“双招双引”工程,认真为在芜外籍企业和人士提供保障服务,积极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取得了良好的评价。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志宏,副市长贺东,市外事办主任后力参加此次活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