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援南卫士抗疫情 民心相通见真情——写在中南“汉语桥”暨医学汉语培训班开班之际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卫生健康委

  尽管热带草原上吹来阵阵令人烦闷的炎热气息,但就像5月的南苏丹迎来宝贵的雨季一样,5月7日,第八批援南医疗队在首都朱巴教学医院新门诊楼举行的中南“汉语桥”暨医学汉语培训班开班典礼给远在非洲大陆的南苏丹医务工作者带来了无比舒爽与畅快,更为在南苏丹一线抗疫的时光增添了一抹亮色。

5.jpg

  上午10点,开班典礼准时开始。朱巴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约翰首先介绍了自己在中国近十年的留学经历,一句简单的问候——“你好,吃了吗?”不禁让他浮想起在中国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到自己通过学习汉语,获得了更多的学习和工作机会,也结识了许多友好的中国朋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在场的南苏丹医护人员,学习汉语不仅是掌握一门优美的语言,更是给自己未来创造一份感受与触摸华夏文明的机遇。

  朱巴教学医院代理院长帕温对医疗队举办的汉语培训班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自己非常喜爱汉语以及中国的传统文化,将会加入到培训班中和大家一起学习汉语。帕温强调,中国政府多年来给予朱巴教学医院全方位援助,推动朱巴教学医院的整体病患救治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学习汉语,朱巴教学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会在未来的中南合作中获得更多的学习和工作机会。

6.jpg

  驻南苏丹商务参赞穆建军指出,今年是南苏丹建国10周年,同时也是中南建交十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而特殊的年份,中方积极落实各项援助措施,加快中非对口合医院项目落实,在基础建设以及能力建设方面给予朱巴教学医院大力支持,包括启动朱巴教学医院Ⅱ期建设,远程影像诊断中心投入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援助等。他表示,中国医疗队开设的汉语培训班将进一步加深中南双方在医疗领域的合作,不仅能够让朱巴教学医院的医务人员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更能够让他们掌握中国药械的使用,学习来自中国的医学经验,从而更好的发挥中国援助在朱巴教学医院中的作用。

  典礼结束后,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报名登记、注册,仔细询问培训班的时间地点以及课程设置安排,流露出对学习汉语的浓厚兴趣。“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此次第八批援南苏丹医疗队开设的中南“汉语桥”暨医学汉语培训班,正是架起一座中南交流的友谊之桥、民心之桥,必将进一步增进当地医务工作者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为沟通双方卫生健康领域合作与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