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援非抗疫】中国与南苏丹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建设视频会议举行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 稿源: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2.jpg

  2020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合作机制”,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朱巴教学医院合作项目是安徽省唯一由国家卫健委指定的“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之一。为加快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建设,4月1日下午,中国与南苏丹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建设视频会议在医院互联网医院举行。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蔡森明、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文、国合处一级调研员姚尚正、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常务副院长李家斌、安徽省援南苏丹医疗队队长吴怀国,南苏丹卫生部次长马楚特、南苏丹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洛依、南苏丹朱巴教学医院代理院长帕温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卫健委援外办主任杜昌勇主持。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在会上感谢安徽省的大力支持,认为安徽省在中南合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华宁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着眼长远,不仅要提升朱巴教学医院硬件水平,更要重视医学人才的培养,让项目合作更有可持续性。二是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利用视频研讨会,短期交流访问等方式,带动提升南苏丹周边地区医院,为健全南苏丹医疗服务体系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和南苏丹传统医药的联合研究与应用,体现合作项目特色。四是充分利用好目前已有设施设备,持续运营好现有合作平台,在妇女儿童疾病、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加强合作,借助国际组织力量放大合作效应。

  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文向南苏丹卫生部和朱巴教学医院长期以来对医疗队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驻南苏丹大使馆对医疗队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高俊文表示,省卫健委高度重视中非对口医院合作项目的建设,项目拟采取“1+N”模式推进项目建设,已取得一些进展,真诚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并取得丰硕成果。

  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援外历史及前期合作基础,表示医院将按照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新冠防控和技术交流等方面合作,积极推进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走深做实,为开展国际抗疫合作聚力助力,为增进中南友谊添砖加瓦,为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增光添彩。

  南苏丹卫生部次长马楚特感谢中方对南方的大力支持及安徽省援南苏丹医疗队的出色工作,并代表南方赴安医大一附院进修医务人员向中方表示感谢。南苏丹朱巴教学医院代理院长帕温简要介绍了医院历史和现状,并对朱巴教学医院的需求和合作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会后,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文召集会议,重点研究下一步项目合作事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在本次会议双方统一意见、达成共识后,尽快形成中南双方联合项目建议书,报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实施,进一步推动朱巴教学医院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