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池州市荣膺第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主办权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 稿源:池州市外办

  3月27日,在亳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颁奖及新形势下外宣工作论坛上,池州市获得第三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主办权。

  “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由省翻译协会发起,以践行“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声音”为宗旨,在省外办、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等单位指导下,由省翻译协会联合安徽省各地市轮流举办。自2019年起,大赛已先后在宣城市、亳州市成功举办两届。大赛依托“新安晚报”“中安在线”、新华安徽频道以及全国高校媒体、翻译平台等广泛宣传,在全国高校师生、外事工作者、外企员工以及翻译爱好者积极参与下,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日益成为安徽外宣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一张靓丽名片。

  池州,作为皖西南一座重要的滨江城市,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生态优越。池州素有“千载诗人地”之美誉,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设州置府近1400余年,诗仙李白三上九华、五游秋浦,留下《秋浦歌》十七首等著名诗篇;晚唐诗人杜牧任池州知府期间,所作《清明》,令杏花村饮誉天下。池州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山水洞俱全,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佛文化、诗文化、茶文化、傩文化享誉海内外,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

  在第二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颁奖仪式上,池州市政府办(外办)二级调研员程芳媛作为第三届外宣翻译大赛主办方代表,在省翻译协会徐鸣会长亲自见证下,与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外办)主任曹松军进行了赛旗交接,并应邀代表下一届大赛主办方发表主办感言。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