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中科大一附院两位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员启程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 稿源: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3月16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部署,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宣海洋和体外循环灌注师董桂福,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员,启程前往布国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援助,其中宣海洋担任医疗队队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宣布,“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提出,要“加快中非友好医院建设和中非对口医院合作”。为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实施方案》,中国红十字会向布基纳法索派遣第四批由12人组成的医疗队,同时,确定中国科大附一院与布基纳法索唐加多戈医院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

7.jpg

  3月16日上午,医院为两位队员举行欢送仪式,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心脏大血管外科负责同志以及两名队员的家人为队员们送行。仪式由执行院长严光主持。

  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指出,援布工作展现了中国科大附一院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安徽医疗技术水平、担负着搭建中非友谊桥梁的重任。他希望医疗队在布国期间,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担负起“民间外交官”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中布双方医疗技术合作和感情交流。

  院党委书记刘连新表示,参加中非对口医院合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院将按照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的要求,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与布基纳法索唐加多戈医院建立对口医院合作项目高效落实,为下一步双方继续深入开展医疗健康领域经验分享、远程会诊、人才培养、抗疫合作等打下坚实基础。

  刘连新希望两名队员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任务,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造福布国人民,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巩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贡献。刘连新嘱咐队员们在积极开展医疗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凯旋。

  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长、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宣海洋代表医疗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疗队一定会努力工作,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援外任务,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欢送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陪同两名队员奔赴上海,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的相关座谈。据悉,第四批援布医疗队将于16日晚间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经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转机,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飞抵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