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将为我省产品开辟出口欧盟新渠道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外办

  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我国首批100个地理标志正式获得欧盟保护,根据产品目录,我省霍山黄芽、六安瓜片、高炉家酒(高炉酒)等3个产品列入首批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产品,霍邱柳编、宣纸、太平猴魁茶、黄山毛峰茶、霍山石斛、岳西翠兰、古井贡酒等7个产品将在协定生效后4年内开展保护。

1.jpg

  3月3日,省外办、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地理标志证书持有人及30余家我省农业及中医药企业参加中欧地理标志线上推广视频交流会。会上,欧盟农业总司国际司司长克拉克积极评价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他表示,中国是欧洲农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欧盟欢迎中国农产品进入欧洲市场,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协助推介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驻欧盟使团夏翔公使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欧经贸关系的重要里程碑,该协定签署生效证明中欧经贸合作是双赢的,将促进双方经贸往来,为双方消费者提供优质正宗的农产品。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于2011年启动,历经8年22轮正式谈判和上百次非正式磋商,2020年9月14日正式签署,2021年3月1日,协定正式生效,是我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生效将进一步加强中欧经贸合作,为我省优质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开辟新渠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