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阜阳:以花为媒、以“展”会友 “香”“彩”外宣提高城市美誉度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9月26日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在阜阳市举办,该展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月季盛会,被誉为中国月季界的“奥林匹克”。阜阳市近年来以“中国月季展”“花博会”等花事展览交流为契机,精心策划外宣活动,以花为媒、以“展”会友,提升了阜阳“花儿开了幸福来”城市美誉度。

  一、重推介,造浓“增香”氛围

  坚持“三推介”,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官方推介造声势。筹备召开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阜阳市第二届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就此次活动背景、实施内容、发展前景等方面答疑解惑。二是媒体推介再预热。中国新闻网预热“头阵”,十余家新闻门户网站和知名商业媒体会同,形成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首发、商业门户跟进、地方新闻网站力挺的传播效果,强化了“阜阳月季”的网上预热宣传。三是专题推介深挖掘。新华网策划“花儿开‘瞰’阜阳”摄影活动,聚焦2大花卉活动,邀请20位摄影大咖深入阜阳市、颍上县进行为期4天的采写,一线记录推介阜阳花卉产业发展成就。

  二、巧传播,丰富“飘香”路径

  坚持“三借力”,拓宽传播渠道。一是借力传统媒体。光明日报、安徽日报等央级省级传统媒体,利用消息、现场通讯和图片等不同形式进行报道,开启“飘香”之旅。二是借力重点网媒。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总网、新浪、搜狐网、新华网安徽频道客户端、PC 端等16个重点平台,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全面配合播发,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深化“飘香”传播。三是借力新媒体。在网站、微信、微博、贴吧论坛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活动报道,拓展“飘香”声势。中国新闻网首发《105万株月季安徽阜阳静待游客》。9月26日至10月10日期间,新华网 PC 端和客户端推送的信息总浏览量超过700万次,其中的大型专题浏览量达301万次,专题访问量达199万+;微视频《中国月季 花开阜阳》浏览92.7万次,图文信息《花儿开了幸福来》浏览47.8万次,《【“飞阅”中国】中国月季展览会花开阜阳》浏览 98.2万次。

  三、善引领,强化“添彩”效益

  坚持“三结合”,塑造健康理念。一是将展会与论坛相结合。在花博会期间举办花卉学术论坛等主题活动,举行插花、盆景、根雕、赏石、摄影等评奖活动,营造展会浓厚的文艺氛围。二是将展会与创作相结合。紧盯受众需求,加大创新力度,创作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展会融媒体产品。如花博会主题歌《梦里花乡》的创作中,融入“管仲故里”“荷风晚亭”“花鼓长廊”等当地特色气息,让人耳目一新。三是将展会与展示相结合。用镜头和笔触讲述好花香阜阳的生态故事。新华网《花香怡人满城醉》展示出湖花辉映、田花一体、城花融合的生态格局;《花儿开了幸福来》则报道游客“应景而来”游览,与家人漫步赏花、摄影留念的情景,引导广大读者培育热爱生活、与自然生态和谐共生的情怀。

(阜阳市政府新闻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