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诗歌让城市更优雅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近日,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隆重开幕。马鞍山市委宣传部超前谋划、统一调度,把诗歌节作为城市发展的文化名片,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全面展示山水诗都城市魅力,生动讲述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的火热实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7日,中央、省级、长三角、香港地区主流媒体共计刊发原创稿件72篇(件),网络转载约7150篇。在百度搜索引擎关于“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的搜索条目多达63万余条。

  一是大策划大平台大视野,展现马鞍山城市大气度。市委宣传部坚持策划先行,《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活动方案》出台伊始,就深入研究、认真策划,第一时间制定《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宣传方案》。10月起,聚焦本届诗歌节的六大主题活动,精细化部署工作任务,确保诗歌节舆论氛围不断升温。瞄准大报大台大网,主动联系各大重量级主流媒体,邀请到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等省内主流媒体,南京日报、香港大公文汇报、香港商报等长三角和香港地区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主流网络媒体,今日头条、腾讯网、凤凰网等重点网站平台在内的30余家媒体来马采访报道。除做好诗歌节主题采访外,积极组织外请媒体前往“薛家洼—杨树林—芦苇江湾处”沿线调研马鞍山长江东岸整治成效,主动引导各大媒体立足诗歌节文化内涵,聚焦城市发展新定位,着力展现马鞍山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为强大动力和新的起点,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一马当先、勇立潮头的城市担当。

  二全媒体全领域全时段,推动马鞍山声音全覆盖。诗歌节召开前一个月,在市属各媒体开设“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专栏,每天至少推出1篇诗歌节相关主题报道,目前累计刊发相关稿件170余篇。聚焦互联网主阵地,在马鞍山发布、今日马鞍山等政务微博开设“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马鞍山的诗与远方”等互动话题,累计阅读量706万。开展“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依托“话剧、词曲、cosplay”等多元素表现形式,面向全国共征集创意短视频306条。开通“两微一抖”官方活动平台,发起李白诗歌节抖音挑战赛,抖音互动参与量达353万人次,微博互动参与量达509万人次。组织制作诗歌节主题融媒体产品,推出了《【MV】诗的城、我的家》等一批精品稿件。协调今日头条从10月15日起,每天在马鞍山全城推送一条诗歌节重点稿件,累计推送量约172万人次。精心组织诗歌节开幕式现场视频直播。“马上”“今日马鞍山”等客户端平台开设专题进行集纳报道,单篇阅读量最高超11万人次,总阅读量超168万人次,有效提升诗歌节宣传影响力。

  三新思路新技术新方式,塑造马鞍山气质新印象。组织中央、省级、长三角和香港地区主流媒体综合运用消息、通讯、特写、侧记、花絮、图片、直播等形式,多角度呈现诗歌节盛况,推出了一系列重磅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安在线、凤凰网等主流网络媒体和重点网站平台聚焦诗歌节,提前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同步推出“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宣传专题,每天更新诗歌节最新稿件,借力名人效应,有效预热诗歌节浓厚氛围。南京日报推出整版《金秋时节,跟着李白游马鞍山》,广泛宣传推送马鞍山精品旅游线路,强力推介全市优质文旅资源,持续提升马鞍山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开幕式当天,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共同对开幕式盛况进行直播,累计收看超220万人次。欧洲时报、香港大公文汇报、香港商报等对诗歌节盛况进行深入报道,推出《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重阳”开幕》等系列稿件,达到了“天涯共此时”的传播效果。中新社推出电讯通稿《安徽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首次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六大活动》,让马鞍山优雅美好的城市气质广泛传播。

  (马鞍山市政府新闻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