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精心组织 收获满满——全国新闻发布业务骨干网络培训班(安徽)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发布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升新闻发言人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能力,我省组织40家省直单位承担新闻发布工作的处室负责同志,14个市委宣传部分管部长,16个县(市、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共计70人,参加中宣部举办的全国新闻发布业务骨干网络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紧前筹划,严密组织

  此次培训是中宣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的线上培训,为了争取更多新闻业务骨干人员获得培训机会,满足进一步提高新闻发布工作能力的愿望,省委宣传部与中宣部干部局积极协调,组织人员参训。主要做法有三点:一是全程化管理。建立培训工作微信群,及时将中宣部最新通知要求传达给每名学员,做到学员要求有反馈、重要学习节点有提醒,为高效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提供了保障。二是严格落实各项纪律。集中学习培训班开班前,部领导进行了学习动员,要求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工作人员做好考勤工作等。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培训会场提供防疫防护用品,进行安康码扫描。

  二、创新形式,确保效果

  安徽是全国将参训学员统一组织集中学习的几个省份之一。此次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创新,突出“三个一”:第一次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授课和交流研讨。全程网上授课的形式,打破了时空、地域的限制,扩大了培训规模。第一次组织部分县(市、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参加全省新闻发布工作培训,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提升做好信息发布和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第一次现场聆听主管部门领导授课。通过网络连线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交流,强化业务指导,提高实战能力。集中学习阶段,参训学员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学习,避免了本单位工作的影响,取得较好培训效果。大家表示:“组织集体观看学习直播课程,既保证了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又提供了相互探讨交流、学习借鉴机会,内容形式、学习效果都很好。”

  三、学有所获,赞誉有加

  培训课程在内容设置上,紧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阐释,又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实战案例分析;既有网上专题研讨,又有书面汇报学习体会。特别是国新办新闻发言人、对外新闻局局长胡凯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庆安等领导和专家授课,现场连线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指导性强、借鉴性强、实战性强。学员们深受启发,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学到了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新闻发布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专业水平和技能。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