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安徽开启文旅海外“云推介”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育新机、开新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文旅厅紧紧围绕国家外宣工作大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外(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的谋篇布局,创新交流合作形式与内容,开启文旅海外“云推介”模式,确保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关系不冷、信息不断、市场不丢,安徽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一、深化“云端交流”

  “屏屏相见、美美与共”,成功举办2020年“艺海流金·美好安徽”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界线上交流活动,推动文化交流从“面对面”到“云交流”的模式转变。本届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承办。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着力打造的内地与港澳文旅界交流活动品牌,该活动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今年的活动举办首次以“云交流”方式展开。通过设置专题宣传网页、云游推介、直播交流研讨等形式,为内地与港澳文旅界搭建沟通平台,携手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活动专题宣传网页于6月29日正式上线,截至7月3日,网上点击量达2.74万次,新华社、中国旅游报、安徽日报、香港商报和新媒体平台对此均进行了广泛报道。6月30日,活动的线上交流研讨会召开。港澳分别成立以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澳门基金会行政委员会副主席为团长的代表团参会。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做视频致辞,特区政府文化、旅游、民政、艺术局主要负责人参会并作主题发言。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210人,其中港澳嘉宾145人,参会总人数和港澳参会人数均为历届最多。文化和旅游部、港澳中联办、皖港澳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社团、媒体单位负责人等均在其列,人员范围涵盖文化、旅游、民政、体育、艺术、影视歌等领域。

  借助“云交流”,皖港澳三地在文化遗产保护、文博馆藏互展、遗址发掘利用、文化交流演出、互相支持文旅活动、旅游宣传与市场合作、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初步形成了10余项合作意向,为深化内地特别是安徽与港澳文旅界的业态合作提供了坚实支撑。

  二、开启“云游安徽”

  “客从云上来”,创新启动“云游安徽”海外宣传推广活动,通过丰富线上文旅产品创新供给,助力海外民众足不出户畅游江淮。省文旅厅积极对接文化和旅游部驻新加坡、韩国、泰国、缅甸、马耳他等国的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事处等机构及澳大利亚孔子学院,借船出海,通过其官网、微信、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安徽文化旅游。在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安徽文化旅游资源产品登上了“云端”,海外民众在云上即可欣赏安徽美景、品读安徽文化。

  其中,由省文旅厅与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联合组织的“云游安徽图片暨视频展”线上宣传推介活动于近日成功举办。活动精选了富有安徽文化旅游特色的图文、视频素材,为韩国民众奉上一场“云端”盛宴,邀约其“云游安徽,感悟美好”,沉浸式体验奇绝秀丽的黄山、古朴淡雅的西递宏村,欣赏巧夺天工的徽州三雕、余音绕梁的黄梅戏,一览令人垂涎、滋味醇厚的徽菜美食、康养药膳和特色小吃。韩国知名综合新闻通讯社纽斯频(NEWSPIM)、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官网、Facebook、YouTube等海外媒体及人民日报、人民网、人民日报视频号、中国日报、国务院新闻办网站、中国文化网等多家中央媒体均刊发了“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中、韩、英等多语种的图文报道、宣传视频。

  “云游安徽”活动的开展向海外民众进一步推介了“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良好形象,展示了安徽的文化元素和底色,此举也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合作局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三、推动“广而告之”

  在海外持续播放安徽文旅宣传广告,不断扩大安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根据不同国别游客喜好有针对性地选择投放内容。针对美国民众对安徽黄山知晓度较高的特点,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全年播放安徽文旅形象宣传片。截至7月2日,累计投放频次达3600次。30秒的宣传短片着重展示了享誉世界的安徽名片——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等秀美自然人文风光,引发大量美国民众驻足观看。在俄罗斯VK社交媒体帐号上自1月起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向俄罗斯民众宣介安徽的名山秀水、徽剧表演等特色文旅资源,加深其对中国的了解和文化认同。在台北、高雄设立安徽文旅宣传门店,并在台湾东森电视台、地铁站等投放安徽文旅宣传广告,吸引岛内民众前来安徽观光旅游,促推两岸民间交流。

  (省文化和旅游厅)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