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安徽广播电视台全媒出击、齐声战疫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1月24日以来,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做好广播、电视端战疫强力发声同时,统筹全台新媒体、融媒体工作室,全媒出击、齐声战疫,“准、快、新、暖”地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引导,实行多媒体平台优势互补,建立立体化矩阵化传播格局,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

  截至2月3日上午,安徽广播电视台各新媒体、融媒体工作室在各平台累计发稿6752条,总阅读量超2.91亿次。其中,推送海报320余张,制作H5、手绘画等创意形式融媒体产品210余件,浏览量累计7200万余次;发布短视频1671条,播放量累计超2.1亿次。

  一、准——准确权威报道

  影响力、赫兹融媒体工作室每日权威发布安徽及全国的疫情速报,准确传递省委主要领导实地调研、工作调度等信息,客观报道安徽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1月26日发布的短视频《安徽省委书记现场电话调度16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达1000万余次,点赞50万;1月31日发布的短视频《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宿松视察基层疫情防控》,播放量累计近400万次。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海豚视界客户端每日推出融媒体集纳式产品《对抗疫情 安徽在行动》,互动传播要闻速递、疫情通告、预防图解、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联络手册等,力求准确全面服务用户。

  二、快——及时高效报道

  经济生活频道新媒体先网后台发挥小屏快速传播优势,如1月26日,迅速制作发布当天下午省政府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闻发布会报道,当天累计播放、阅读量超过140万次。江淮名医帮工作室、七七融媒体工作室、一行融媒体工作室春节期间主动加入所在频道公共频道短视频报道小组,制作短视频200余条,通过公共频道官方抖音号、沸闻天下抖音号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达到协同快速作战效果,如制作的《安徽省决定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抖音播放量1559.9万。科教频道新媒体K维度1月30日起,每晚推出2小时全媒体直播《战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特别报道》,线上观看量达31万人次。生活广播新媒体2月1日对微博上网友“周周”涉嫌卖捐赠口罩引发舆论事件,及时@合肥警方,跟踪报道调查结果,迅速消除网民疑虑。

  三、新——灵活创新报道

  安徽卫视新媒体、向前冲融媒体工作室制作、发布了大量的图文、平面海报、短视频、漫画、H5、微纪录片等各类传播作品。1月30日发布的我台原创MV《守护希望》,当天播放量就达100余万次;2月1日联合合肥本土漫画家出品漫画作品《防控疫情,如何科学地宅在家?》,通俗易懂,可看性强;2日推出H5《@即将返岗工作的你,请收好这份防护指南》,刷屏朋友圈。国际频道新媒体、万有引力融媒体工作室推出系列短视频《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力量》,以外国人视角看待中国面对疫情、抗击疫情的真实感受,鼓舞人心。音乐广播、戏曲广播新媒体和音乐昆昆说融媒体工作室,通过曲艺、戏曲、歌曲等形式宣传防控措施,普及防控知识,致敬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广受好评。

  四、暖——温情暖心报道

  安徽卫视抖音上发布《安徽六安小伙子丢下口罩就跑,警方喊话“你逃跑的样子真帅”》短视频播放量达1390万次,感人至深。明星主播融媒体工作室推出以十余位主播为武汉加油、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加油的公益短视频,充满正能量。网络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平安武汉》歌曲,1月31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采用。网络广播电视台设置#疫情挡不住温情#话题,交通广播新媒体、急先锋融媒体工作室推出“908皖鄂一家亲”系列报道,凸显大爱。海豚听听APP推出战疫专区,分设公益宣传、公益歌曲、诗歌颂英雄等版块,温暖心灵。赫兹融媒体工作室制作的原创短视频《安徽一连锁餐饮企业停业期间,给武汉医护人员免费送餐》,点赞量突破30万。广电风向标、美食来了融媒体工作室发布《一医生接受采访时得知同行好友感染,顿时泣不成声》《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等报道,积极传递战疫好声音。

  (安徽广播电视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