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潮涌江海阔 醉美滁州行——长三角融媒体大型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日前,由滁州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策划并组织的“潮涌江海阔•醉美滁州行——长三角融媒体大型采风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主流媒体的报纸、网站、双微、客户端等30多家媒体平台的记者齐聚滁州,先后走访池杉湖湿地、汊河产业园、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高新产业园、琅琊山风景区等,近距离、多方位、立体化展示滁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用笔和镜头记录滁州积极拥抱长三角、融入一体化的生动外宣实践。

  一是主题鲜明,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滁州市委宣传部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历史机遇,紧扣滁州“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主题,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策划组织长三角融媒体大型采风活动。成立活动组委会,明确目标任务。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负责媒体邀请、活动策划;滁州市委宣传部负责点位安排、落地执行。召开协调会,策划采访线。根据活动主题,召开琅琊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苏滁高新区、高教科创城、来安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就采访点位安排进行细化,并明确点位责任人,对采访线路和点位实地考察,市委宣传部安排专人全程陪同采访,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组织稿件评选。为激励参加的媒体记者多出精品力作,在活动结束后,分别依据传统媒体、新媒体(网站类)、快闪短视频类、微信(博)公号类、客户端等不同媒体形态,设立一、二、三等奖,对刊发的原创精品稿件进行评选。

  二是点位多元,活动安排形式多样。本次活动围绕融入长三角这一主题,精心安排了来安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汊河镇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经开区韩上电器、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苏滁琅琊路小学、苏滁规划馆、南京太仆寺、琅琊山风景区八个参访点。一方面,通过穿插安排自然风光、开放企业、人文历史参访点,全面地展现滁州厚重的历史人文,以及在经济、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另一方面,全方位展示滁州在教育、生态、承接产业转移、对外开放等方面与长三角的紧密联系和合作关系,展现滁州融入并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滁州速度”。

  三是媒体云集,宣传手段新颖生动。本次受邀前来的新闻媒体均为长三角三省一市主流媒体,既有《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四家省级党报,也有《新民晚报》《扬子晚报》《钱江晚报》《新安晚报》等各地影响力最大的省级主流都市报,同时也邀请了上观新闻、澎湃新闻、浙江在线、天目云、交汇点、中安在线等时兴的线上主流媒体和美国《侨报》等在海外影响力较大的新闻媒体。受邀媒体类型全、辐射范围广,传播方式新,为后续宣传稿件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做好铺垫。此外,滁州本地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最滁州利用自身平台进行全程图文、视频直播,将此次活动全面展现给广大网友。活动结束后,滁州日报将三省一市媒体采写的稿件在头版进行转发,形成叠加效应,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四是成效良好,采访成果丰富丰硕。活动结束后,长三角三省一市30多家媒体40多个重点平台密集发布、刊发篇幅不等的采访原创稿件。新华日报刊发《“长三角融媒体大型采风活动”走进滁州——安徽“东大门”,加速融入一体化》,解放日报刊发《凭借“南京的位置 安徽的成本”,安徽滁州更迫切地谋求同城化---都市圈下“跳棋”跨省合作不“跳过”》,浙江日报刊发《滁州: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安徽第一方阵 致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样板区》,安徽日报刊发《勇立潮头 滁州种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试验田》等一批重头稿件。传统媒体刊发图文并茂的原创稿件20余篇,网站、微博微信公号和客户端陆续刊发图文声立体呈现的多篇原创作品等,引起强烈反响。多篇原创稿件除了在参加活动的长三角各媒体旗下40多个报、网、双微、客户端平台刊发或转载外,还被全国三十余家网站转发、转载。一方面,通过长三角40多个重点平台的密集发布,使本次活动情况对长三角三省一市亿万读者群实现立体化全覆盖;另一方面,从活动开始的半个多月时间内,本次活动的相关新闻报道,陆续被全国各大网站转载转发,在整个国内形成一轮次密集的“滁州宣传风暴”,起到了良好的对外宣传效果。

(滁州市政府新闻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