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省文联突出自身优势 助推文化交流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省文联围绕“中华文化走出去”这个大课题,坚定文化自信,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和自身职能特点,积极推动对外交流合作,讲述好新时代安徽故事,展示好新时代安徽形象。

   一、文化交流丰富多彩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让海外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安徽文化,认知当代中国、当下安徽,省文联近年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下辖协会载体多,人员专业优势强的特点,多渠道、多层次与海外展开文化交流活动,交流范围涉及文学创作、书法摄影、戏曲艺术等多个方面;交流对象面向政府、企业、学校等多个层次;交流足迹涉及10余个国家、地区和城市。一是进一步提升《艺术界》杂志影响力。选派人员赴香港参加巴塞尔香港艺博会。二是赴肯尼亚和津巴布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走访有关艺术学院、展馆,了解非洲文化艺术的历史延革、研究水平,介绍安徽文化艺术历史轨迹、发展现状、演出运营。三是赴俄罗斯、伊朗开展文学、音乐、民间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四是选派人员赴日本、香港开展书法交流,参加第十七届安徽?高知中日友好书法交流展和“中华颂·中国书法交响音乐会暨两岸四地百名书法家香港校园行”活动。五是随中国作协赴埃及、约旦进行文化交流等。

  二、形象展示特色鲜明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为唱响“中国梦”主旋律、讲好安徽故事,对外宣介好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的建设成就和发展现状,文联摄影家协会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用摄影作品发声,用精美图片说话。2018年10月,在安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省文联摄影家协会赴古巴哈瓦那举办“魅力安徽——安徽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省摄影家协会从全省历届影展影赛获奖作品中精选出40幅优秀摄影艺术作品,以安徽的创新发展、改革先行、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为主题,向古巴民众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经济建设方面所取得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有力宣介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形象。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