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风华正安徽 锦绣绘江淮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更好地向世界推介真实、立体、全面的安徽, 2018年以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的支持指导下,安徽画报社推出了“风华正安徽”栏目,通过新媒体传播方式,打造了推介展示安徽形象的新平台。

  一、中英文对照,呈现手法新

  1.在呈现形式上,“风华正安徽”栏目,采用了中英文对照形式。由外籍专家严把翻译关,确保译文精准、传神。栏目将徽派建筑的马头墙形象设计成“徽”字,作为专属logo(标识),加以推广,形成了独特的视觉体验。画报目录页以中英文方式呈现,更具时尚和国际元素。

  2.在内容呈现上,“风华正安徽”栏目针对海外受众的阅读习惯,精选了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生态旅游、社会侨务等相关内容,运用专题报道形式,集中进行宣传推介。

  二、美文美图,内容塑造精

  1.诗话行文,轻松写意。首次推出的《画说安庆:一枝独秀很有戏》,从名城之光、名人之盛、名景之多、名戏之乡四个维度,高度概括描绘了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美丽画卷。随后推出《画说宣城:山水诗乡入画来》《画说蚌埠:中国南北分界线上的璀璨名城》《画说宿州:皖北锁钥·中国云都》《画说阜阳:大美阜阳·文明之城》《画说池州:千载诗人地·无花亦此村》等地市专题,运用轻松的诗化语言、不羁的段式结构,给人以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

  2.精美图片,视觉享受。牢牢抓住“画”说美好安徽主题,用图片讲述美好安徽故事。用一幅幅鲜活翔实、大气精美的画面,记录历史、昭示未来。滁州的醉翁亭、淮南的八公山、安庆的振风塔……光影之间诉说城市发展故事和岁月变迁,生动诠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深刻内涵。

   三、立体扩散,融媒传播广

  1.融媒体传播,线上关注度不断提高。“风华正安徽”栏目积极利用微信微博、H5、画报网等新媒体形式,进行全方位融媒体的宣传推广。专题一经推出,相关地市公众号纷纷联系转载,每期点击率累计逾百万人次,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2.精准投递,线下发行科学有效。安徽画报的发行已覆盖全省党政机关和部分涉外机构等,在文化场所、公共窗口、科研院所以及航班、高铁上有摆放。

  (对外联络推广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