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安徽广播电视台专题片、纪录片创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日前,安徽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古巴小伙的中国梦》《小岗纪事》两部纪录片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2018年第四批优秀国产纪录片推选活动中,荣登推荐榜,这是我省首次有2部纪录片同时入选该项荣誉。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创作的三集系列专题片《黄山探秘》在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第20届全国电视外宣“彩桥”节目创优评析活动中,从203部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全国电视外宣“彩桥”节目创优评析活动是原国家级政府奖“中国彩虹奖”的延续评优活动。国际频道节目已连续三年获全国电视外宣“彩桥”一等奖。

  《古巴小伙的中国梦》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的重点项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八大项目之一。该片讲述了一位在安徽芜湖生活学习的古巴小伙王峰的中国梦故事,以主人公的梦想和进取来呼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的宏大主题。该片的部分片段配以英文、西班牙文被分享至脸书网、推特等国外社交媒体,受到古巴、西班牙、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多国观众的热议。

  四集纪录片《小岗纪事》于去年12月3日至6日在央视纪录频道和安徽卫视播出后,引发广泛关注,相关短视频播放次数突破1100万次,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称赞为一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的精品佳作,“弘扬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

  《黄山探秘》围绕乌克兰籍留学生阿琳娜在黄山体验守松人、放绳工、挑夫工作生活的故事,以外国友人的独特文化视角,展示了黄山的自然人文之美和劳动者之美,是一部“展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作品。

  (对外联络推广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