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畅谈建设成就 共议发展话题
时间:2019年02月11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畅谈建设成就 共议发展话题

——省两会媒体见面会小结


  根据2019年省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安排,省两会新闻中心在大会召开期间举办三场媒体见面会,分别邀请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和6名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民生工程建设三个方面说发展大计,聊百姓话题,应社会关切。共有50余家媒体,148名记者参会报道。三场媒体见面会实录均被国务院新闻办官网采用,中安在线APP图文直播阅读量超过46万人次,会后百度“安徽省两会媒体见面会”词条搜索结果近50万个,在与会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引起热议,为省两会胜利召开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一、精心组织,做到无缝对接

  按部里统一部署,省政府新闻办会同部新闻出版处、省网信办精心策划工作方案,设置发布议题。一是召开专题协调会,与省人大、省政协宣传工作部门,3家省直单位和省直主要媒体一起细化会议主题、参加人选、议程安排和宣传要求等事项,做到环环相扣,事事落实。二是与出席见面会的代表、委员密切联系,围绕每场见面会主题共同探讨交流,切实把好发布内容关。三是在见面会现场,主持人注意掌握发布节奏,加强话题引导和把控,确保说得准、谈得透、聊得开。

  二、积极探索,创新发布形式

  省两会媒体见面会是首次召开,也是对省两会报道形式的全新探索。一是发布与采访相结合,由省直单位“一把手”结合部门工作对《政府工作报告》相关主题进行阐释解读,代表委员们以答记者问形式与媒体记者充分交流,围绕发布主题谈认识、谈感受、谈建议,共回答了26个问题,提出了28条建议与意见。二是网上直播与常规报道相结合,安徽日报客户端、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海豚视界、中安在线均派出团队,第一时间对见面会进行图文直播,并在网站首页推送直播链接,其中中安在线客户端图文直播阅读量由日常场均8万人次提高到15万人次以上,迅速形成网上关注热点。

   三、全媒报道,形成宣传合力

  媒体见面会得到境内外媒体的聚焦关注和广泛报道,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刊发各类稿件近30篇条,其中央广网以微视频形式对媒体见面会进行连续报道。省暨合肥市主流媒体充分发挥宣传主力军作用,安徽日报在重要版面为每场活动刊发1组报道;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卫视频道《新闻联播》节目每场播发1条消息;安徽新媒体集团发挥传播优势,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微视频、客户端等多平台对见面会进行全程报道;经济生活频道和公共频道为每场活动分别制作1期时长达15分钟的“代表委员面对面”专题节目,在重点新闻节目中播出;各都市报头版导读部分为每场见面会推出专版报道,实现外宣内宣、网上网下同频共振,有效扩大了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

  (新闻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