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强化责任担当 做靓外宣窗口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中,安徽喜事、大事层出不穷。中国安徽英文网作为省内唯一一家英语新闻网站和重要的外宣窗口,在省政府新闻办的指导下,在新媒体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作和决策部署,积极策划和编译了大量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两周年相关报道”“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题材的专题报道以及稿件,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展示安徽形象和百姓精神风貌。全年原创编发稿件近6000条,专题策划报道10个,转载稿件达10000多条,年点击量突破500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特点。

   一、重大主题亮点纷呈

  今年,我省举办了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国际徽商大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合肥滨湖科学城成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民歌会等系列活动,安徽英文网紧紧围绕主题,积极策划,认真编译相关稿件,共推出专题报道10个。省两会、全国两会等专题报道重点展示安徽政治经济制度以及社会风貌;文博会侧重安徽文化繁荣兴盛;制造业大会及首届声博会、科技创新成果展聚焦安徽改革创新的澎湃活力。增强话题设置能力,全方位、立体式对外展示安徽的发展成就。

   二、常规编译出新出彩

  安徽英文网在做好重大外事外宣活动报道的同时,扎实做好日常的常规工作。一年来,编译了大量关于安徽融入国家重大发展规划的稿件,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安徽在长江经济带中扮演什么角色,取得哪些成就;安徽参与“一带一路”的相关稿件。同时,编译了大量关于安徽经济发展特别是一些外向型企业的稿件,积极服务安徽企业“走出去”,如:江淮和奇瑞等汽车制造企业的出口增长以及安徽建工集团承建非洲相关项目的稿件。此外,还编译了大量关于安徽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的稿件,展示安徽在科技方面的实力,如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的研发成功、京沪量子通信干线开通等。积极编译了大量关于文化、旅游、环保等方面的稿件,持续展示安徽美好形象。

   三、传播方式大胆革新

  安徽英文网积极围绕相关活动主题,积极策划,创新传播方式,紧跟最新传播技术,制作新媒体产品系列图说等。围绕几大主题宣传,在中安在线微博开辟相关话题,制作了系列图说,开展热点关键词解读。同时,对网站首页、频道页、文章页等进行了局部优化调整,既丰富了页面内容,又提高了用户体验。年底,安徽英文网对过去一年安徽发生的大事做了年终盘点,策划推出图说英文版《2018安徽十大热点》,在PC端和移动端进行传播,PC端点击率达到2万多,移动端转发率达到3万多,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2018年,安徽英文网的日均页面点击率达10000多次,全年点击率达500多万,较上一年度有了20%的上升,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浏览量来自海外。部分原创新闻稿件被中国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转载,如,Anhui’s GDP to Exceed 3 Trillion CNY in 2018一文被中国日报、中国网等中央英文媒体转载,传播效果得到较明显加强。

  (新闻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