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皖版童书闪耀中东
时间:2019年01月04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2018年11月29日,第29届多哈国际书展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满载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海外合资公司——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产品的图书自动售卖机精彩亮相,在遥远的中东刮起了一阵中国童书“旋风”。

  第29届多哈国际书展开幕当天,会场里一台台造型醒目的自动售卖机引得现场观众争相参观体验,人们从这些机器里买到的不是零食或饮料,而是一本本装帧精美的图书。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图书自动售卖机是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海外合资公司——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与卡塔尔政府合作的文化推广项目,2019年,图书售卖机将覆盖卡塔尔所有的购物中心。首批上市的图书售卖机共20台,在2018年多哈国际书展开幕式的首秀令人惊叹。来自沙特阿拉伯、阿曼等多个中东国家的出版商和发行商纷纷联系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阿拉伯主流媒体,包括半岛电视台、阿联酋《阿拉伯报》、卡塔尔《国家报》等对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图书自动售卖机进行了集中报道,半岛电视台当家主持人、著名记者艾哈迈德·曼苏尔更是在其社交网络主页上发布了介绍视频,收获十多万条评论和上百万转发。

  这款图书售卖机是时代未来有限公司近来推出的新品。2015年,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与黎巴嫩数字未来公司在贝鲁特合资成立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即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出书,当年盈利,以骄人的成绩跻身合资出版社行业排名前列。公司董事长穆罕默德·哈提卜荣获“第十一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青年成就奖”。公司已开发涵盖儿童文学、卡通动漫、玩具图书、绘本、桥梁书、多媒体产品等多个板块的产品132个品种,出版98个品种。下一步,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商业版图,以中东为中心,沿着“一带一路”继续向欧洲推广,出版语种将从阿拉伯语扩展到英语、德语、法语、土耳其语等。

  (新闻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