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反响热烈
时间:2019年01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展示改革发展成就 讲述安徽奋进故事

“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反响热烈

  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迎接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11月20日至12月14日,省政府新闻办以“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为主题,策划组织召开10场新闻发布会,重点邀请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统计局等11家省直单位部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三农”、开放发展、医疗和医保管理体制改革、教育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议题,讲述改革开放以来安徽人民的创新实践和江淮大地的巨大变化。系列发布会吸引了境内外40家知名媒体350名记者参加,各级各类媒体编发原创稿件近400篇(条、幅),以“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为关键词进行百度搜索,相关结果约90万条,多角度、立体化、互动式报道了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一、精心策划,高位推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又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在中国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为集中宣传展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瞩目成就,省政府新闻办按照年初重点工作安排,紧扣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精心策划制定系列发布会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高度重视,亲自审看方案并给予充分肯定。发布会召开前,省政府新闻办联合省网信办、部新闻处等单位处室召开筹备工作会,对参会媒体特别是省直主要媒体宣传报道作出部署,强调外宣内宣、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形成报道合力,力求在报道形式上出新,在报道内容上出彩。省委领导重视、实施方案科学、会前准备充分为系列发布会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举办提供了坚实保证。

   二、精细组织,高层发布

  此次系列新闻发布会时间紧、频次密、涉及面广,为确保主办、发布、会务、报道各方联动有序有效,省政府新闻办牵头建立了“‘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微信群,及时刊发海报、发布预告,即时交流动态、交换意见、交代细节,确保信息畅通、任务明确;省政府办公厅会务处在会场布置、会务组织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服务周到、秩序井然;省委改革办等11家发布单位按照工作要求,认真撰写新闻发布稿,并报经上级部门审批,确保重点突出、信息丰富;与会记者认真落实报道纪律,按时参会,积极发稿,确保及时准确,内容生动。此次系列新闻发布会,先后邀请1位副省级、2位正厅级、9位副厅级负责同志走进新闻发布厅,通报各自领域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情况,并主动积极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会后接受记者专访。“‘一把手’来了”成为此次发布会的一大特点,高层出席极大提升了新闻发布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三、精彩报道,高端有力

  “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集中凝练展示了安徽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和发展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发布会场场精彩、亮点纷呈、金句不断,得到了境内外主流媒体的聚焦关注和广泛报道。中央和香港媒体主动参与、积极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社、国际商报等央媒采写原创稿件近60余篇(条);香港大公文汇报、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等港媒刊发专题稿件近20篇(条)。省内媒体全力发稿、深度报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在头版和黄金时段刊发消息,并在其他版面和新闻栏目进行详实解读;各家都市报和安徽广播电视台旗下频率、频道发挥各自优势,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深入阐述,据不完全统计,省内各家各类媒体发稿200余篇(条)。新媒体发挥优势、互动活跃,中安在线客户端每场发布均制作H5产品,图文并茂提炼发布内容,现场直播吸引58万人次在线浏览;新浪、网易、凤凰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知名商业网站迅速转载、推送资讯,引发网友纷纷点击,网上网下充分打通,使发布内容走进街头巷尾,进一步放大宣传效果。

   四、精准回应,高度好评

  此次系列新闻发布,各发布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在重点介绍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同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就公众关注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医疗卫生和医保体制改革、教育和科技创新等热点议题与媒体进行深度交流,传播权威声音,精准引导舆论,服务社会民生。其中,“安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增长近50倍,跨入中等收入地区行列”“2018年暂缓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科技创新如何带动就业”等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既充分展示了发布单位和发布人自信开放的形象,又直面受众解疑释惑,赢得一片喝彩点赞。省委办公厅和省委改革办专门要求提供各场次新闻发布稿及记者答问材料。新浪微博网友“天道酬毅”发帖:安徽省,实事求是,有担当,造福全省考生,大赞。强国论坛网友123金龟子认为,安徽积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创新已然成为安徽发展最鲜明的特色、最强劲的动力。新浪微博网友黄山友人感慨,安徽的发展,让我们很自豪地说出我是安徽人,祝家乡更加美好。

  (新闻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