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走出去”走在全国前列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走出去”走在全国前列

安徽出版集团获第十七届优秀版权评选十项奖

  近日,第十七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结果揭晓,安徽出版集团再创佳绩,集团9种图书入选“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1人入选“年度优秀版权经理人”,入选数量均走在全国出版集团前列,彰显了安徽出版“走出去”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果,以及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入选数量全国领先。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版协国际合作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发起主办的年度行业性评奖活动,旨在通过评选的导向作用,展示“走出去”优秀成果,鼓励和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对外交流。经过初评、复评等评审环节,2017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共评出99种,安徽出版集团入选9种,分别为,安徽人民出版社《中国民俗文化丛书》(5册),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世界同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纪实》,安徽教育出版社《东方艺术审美论丛》(5册),《中国科技探源:人类与球形器协同进化百万年史》,安徽文艺出版社《新安家族》,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兔子作家》(6册),黄山书社《悦读中国系列》(5册),北京时代华文书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与非洲合作与共赢》等,入选数量占全国入选图书总数近10%,集中展现了安徽出版集团立足中国故事、扎根原创、打造“走出去”精品的突出成果。

  “走出去”人才培养结硕果。“年度优秀版权经理人”是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内关于“走出去”人才的权威性奖项。人才是中华文化“走出去”持续向好发展最根本、最主要的源泉。安徽出版集团坚持将“走出去”人才培养作为推动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工作的中心任务,通过设立“走出去”专项基金、搭建交流平台、选派员工出国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打造了一支既熟悉出版业务、又懂国际出版经营之道的“走出去”队伍。此次“年度优秀版权经理人”共评选10名,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国际合作部主任古宏霞成功入选,入选人数占全国入选总数的10%。

  推动“走出去”向高质量转型。安徽出版集团此次入选“输出版优秀图书”的项目类别涵盖社科类、少儿类、文学类、科技类,均是相关领域的优秀经典图书;此前,在“BIBF遇见的50本好书”评选中,安徽出版集团入选5种,位列全国出版集团第一;集中体现了安徽出版集团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外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大高质量“走出去”选题的开发,坚持从数量向质量转型取得的突出成效。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创新战略,着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走出去”工作新局面。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36期,省委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