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优秀版权图书揭晓 我省9种图书入选居全国前列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近日,“海峡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优秀版权图书”评选结果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发布,安徽出版集团有9种图书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出版集团前列,集中展示了集团在对台文化交流中的丰硕成果,彰显了集团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担当,以及在对台出版交流中全国领先的地位。

  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海峡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优秀版权图书”评选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共同组织举办,旨在展示30年来两岸出版交流成果,按社会科学、科学技术、文学、青少年读物、综合等5个类别遴选30年来大陆和台湾出版界达成的优秀版权贸易图书。经出版社自荐,两岸出版专家评审,中国出版协会、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认定,安徽人民出版社《传记读库·千年十大思想家系列》《大众心理书坊·婚姻人生系列》、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好好玩神奇的生命立体书》《金麦田品格教育精品阅读(第一辑)》、北京时代华文书局《今天也要好好吃饭》《我的第一本思维导图入门书》、安徽文艺出版社《贾平凹散文典藏大系》、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树石盆景艺术》等6册、黄山书社《中国红·中国杂技》9种图书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彰显集团对台文化交流影响力。两岸优秀版权图书评选活动,既集中展示了海峡两岸出版交流的丰硕成果,也彰显了各出版单位对台文化交流的实力与影响力。安徽出版集团一直十分重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始终与台湾出版界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丽文文化事业机构等20余家台湾出版机构有着长期的版权贸易合作,10余年来累计实现版权贸易超过1000项。此次入选的7种大陆版输出台湾优秀图书:《传记读库·千年十大思想家系列》《大众心理书坊·婚姻人生系列》《好好玩神奇的生命立体书》《今天也要好好吃饭》《贾平凹散文典藏大系》《中国树石盆景艺术(等6册)》《中国红·中国杂技》、2种台湾版权输入大陆优秀图书《金麦田品格教育精品阅读(第一辑)》《我的第一本思维导图入门书》,均是集团各出版单位与台湾出版社合作的典范之作,在两岸读者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持续提升对台文化交流合作质量。优质的内容、好的创意是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基础。2018年,集团将继续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为宗旨,与台湾出版界、文化界在图书出版、发行推广、文创研发、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努力拓展两岸文化交流渠道,扩大交流合作项目,提升两岸文化交流合作质量及影响力,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峡两岸的传承与创新。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35期,省委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