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聚焦中心 精准发力 对外奏响新时代蚌埠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蚌埠市外宣工作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有声有色地讲好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蚌埠故事,唱响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蚌埠声音,有力提升了蚌埠的城市形象。

  1.主题外宣出彩出新。借助主流媒体的平台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主题,精心策划外宣活动。人民日报“新农村”版头条刊登调查报道《给力的合并希望的田野——安徽怀远县“一块田”改革调查》,经济参考报以《“一块田”为乡村振兴“探新路”》为题,对我市农业改革工作进行了报道;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我国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带动农业经济稳中向好》,我市“一户一块田”改革,作为承包地经营权流转加速的案例,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着力打造“科技创新”这张城市名片,开展了系列外宣活动,央视分别播出《制造为您讲述世界上最薄玻璃的故事》、《【创新·匠心】最薄的玻璃》;人民日报“文化”版刊登《蚌埠成功生产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等等。两会期间,中央及省级媒体也多次刊发我市代表履职情况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中央和省直主流媒体刊登我市相关报道600余条,其中,人民日报10篇,央视12篇。人民网等中央级网络媒体也多次刊发我市正面报道。

  2.重大活动外宣有声有势。以全市性的重大活动为载体,集中力量多形式组织对外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依托“省运会标识发布”“成龙环保艺术展示馆揭牌” “ 2018中国·蚌埠‘一带一路’国际龙舟邀请赛”等重大活动,广邀媒体、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推广蚌埠。以省运会筹备、工业创新发展重大活动为契机,深度策划宣传内容,大力整合媒体资源,推出一批专刊报道。如,锁定省运会标识发布的有力契机,在安徽日报刊登省运会专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两周年”,在安徽日报推出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蚌埠专版。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召开,在安徽日报策划刊登了“聚焦蚌埠:创新驱动制造引领”专版,有力展示了蚌埠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

  3.新闻线索推荐有序开展。进一步完善新闻线索会商推介机制,主动对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收集整理有特色、有新意的新闻宣传线索,并形成文字材料,及时向中央、省级媒体和省委宣传部推介。今年以来先后向省委宣传部推介“蚌埠市创建‘全国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市’成效明显”等重点新闻线索6条。围绕“优化投资环境”等重点工作,向安徽日报、中国城市报等媒体提供《服务企业从“解难题”到“促发展”》等外宣稿件20余篇,大部分新闻线索已经媒体宣传报道。

   4.舆论引导有力有度。能积极主动地应对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用正面声音引导舆论,用事实真相回应各方关切,有力维护了蚌埠社会发展良好形象。妥善处置年初暴雪恶劣天气应对情况宣传工作。央视《新闻直播间》多次报道我市民警、京沪铁路蚌埠段等积极应对暴雪天气。央广网、法制日报等媒体也对我市大雪应对工作刊发了正面报道。妥善处理全省最大邪教案件公开审理活动舆论引导工作。根据统一部署,主动邀请媒体参加庭审活动,引导媒体正面、客观报道案件和庭审过程,把好舆论导向关,避免了一些可能产生的负面舆情。

  5.新闻发布落实有力。进一步加强了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严格落实新闻发布会会前审批备案制度及媒体联络工作,会中认真做好每场发布会的组织协调工作,会后做好媒体发稿统计汇总工作。半年以来,全市新闻发布内容立体多样,先后会同市地税局、市农林委、市统计局、市食药局、等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30余场,内容容纳社会民生各个方面,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强化。同时,强化统筹内宣外宣,积极邀请安徽日报等省级媒体参与新闻发布活动,确保了新闻发布会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29期,省委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