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8年07月13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醉美滁州点燃朋友圈网络外宣再上新台阶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活动圆满成功

  6月22日-24日,由滁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琅琊山管委会、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的“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全媒体行第三季之“走进滁州旅游”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3天的采风时间里,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的近50家媒体及网络大V代表先后走进滁州花博园、琅琊山、大墅龙山、吴敬梓故居、池杉湖、跃龙湖、凤阳明中都等景点,近距离、多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滁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一、主题鲜明,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滁州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网络外宣活动,并把“互联网+外宣”作为全市外宣工作的亮点开展。市委外宣办制定2018年对外宣传年度目标任务,并印发至各地各相关单位,按照一个季度1场活动的频次,精心组织实施网络外宣活动。市委宣传部联合凤凰网安徽,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全媒体行第一季、第二季采风活动后,又精心策划了第三季活动,本次活动以聚焦滁州旅游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滁州山美水美、全民奋进的发展新貌,对外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市改革开放建设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就开展此次活动筹备工作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指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向参与媒体推介滁州。市委宣传部与市旅游局、琅琊山管委会、凤凰网安徽多次就活动主题、采访重点、采访行程路线进行深入磋商,积极为采访采风活动提供便利,市委宣传部安排专人全程陪同采访,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大V云集,立足安徽辐射全国

  一是网络大V类别多。此次活动共邀请近50位涉及作家、文化学者、摄影家、VR摄影师、旅行达人、美食达人、记者编辑等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宣传推广滁州的山水人文之美。二是网络大V粉丝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知名文化学者许多余、微博大V@那敢情好了、@凌子看世界、@头条无锡、@张慧林、@嘉兴咖啡爸爸、国家旅业BD总监李坤儒、央广网编辑宋月、安徽省摄协副主席刘新义、蚌埠市摄协副主席曹亚江、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余平等,其中网络大V们的新浪微博直接覆盖粉丝超1500万。三是网络大V平台多。参加活动的既有从北京、上海远道而来的网络大V,也有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等滁州周边地区的网络大V,网络大V覆盖面较广。在采风的过程中,他们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秒拍、抖音、凤凰、搜狐等各大平台,让广大网友身临其境般感受滁州的山水人文之美。

  三、形式多元,滁州美景深入人心

  一是图文直播更全面。凤凰网安徽利用自身的平台进行全程的图文直播,从启动仪式到采风点,从美景到美食,通过图文直播把此次活动全面的展示给广大网友。二是视频拍摄更生动。多位摄影大咖通过手中的镜头生动的还原采风过程中让人难忘的场景,并发布在微博、微信、秒拍、抖音、火山小视频、搜狐视频等自媒体平台上,利用互联网开放的特性,把滁州美景推向全国。三是VR场景更新颖。除了传统的摄影大咖,这次还邀请到了两位VR摄影师,他们通过新颖的VR场景技术,将采风活动的各个场景真实的还原到每位网友面前。四是各种手段更齐全。除了图文直播、视频拍摄、VR场景外,凤凰网安徽还开设了“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专题网页和微博话题、制作了人气H5产品、宣传短视频、预热宣传图等。此外,滁州本地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活动结束后,滁州日报在6月25日的头版中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皖东晨刊在6月26日进行跨版报道,滁州广播电视台6月23日、25日两日对活动进行播报,“美好滁州”双微、滁州网、E滁州、嗨滁网也在活动结束后相继推出活动信息,形成叠加效应,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四、成效良好,助推滁州全域旅游

  一是线下座谈畅言滁州全域旅游。在活动的最后一天,采风团一行在凤阳举行了线下座谈会,各位网络大V畅所欲言,共话滁州旅游发展。来自国家旅业的BD总监李坤儒从国内外的旅游推荐差异入手,建议滁州旅游可以细分市场,打造“旅游+”模式,同时可以制定多元化旅游路线,来迎合更多游客的需求。中新网的吴健建议旅游部门联合教育部门从师生研学这方面入手,开展适合学生们参加的冬夏令营等研学活动;安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新义表示摄影可以让一个地方旅游迅速火起来,并举例合肥三河古镇以及张家界等具体事例,希望滁州各地多与摄影家协会合作,开展摄影活动,带动旅游业发展;微博大V@凌子看世界在座谈会上提到,滁州的交通非常方便,可以抓周边的短途游,也可以做北京、上海两天一晚的周末假期游,同时利用自媒体平台,加强滁州旅游宣传,能让更多人了解滁州,来滁州体验慢生活。二是线上宣传全面开花再掀高潮。此次活动除了邀请到各微博大V,还邀请到了凤凰网浙江、凤凰网江苏、中国江苏网、中新网、安徽日报、中国网、安徽农网、央广网、市场星报、合肥晚报、合肥地铁报、搜狐安徽、万家热线、合肥论坛等各类媒体,在活动进行中和结束后利用自身的平台集中发声,共推滁州旅游宣传新高潮。截至6月26日17时,活动网络总阅读量突破2亿次,其中微博话题#凤观滁州全媒体行#阅读量超1.8亿人次,凤凰新闻客户端APP图文直播推荐曝光量超115万人次,“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专题及H5推荐量超220万人次;发布原生稿件40余篇,小视频10余个,并在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手机凤凰网、央广网、中新网、搜狐安徽等网站重点推荐,曝光量超800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对外宣传效果。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25期,省委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