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滁州:聚焦问题补齐短板 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作者: 稿源:滁州日报

  6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滁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创城一举成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副市长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市城管执法局关于理顺城市管理机制有关情况、市国土房产局关于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及物业管理提升方案、市公安局关于增加警备辅助力量和交通设施有关情况、市财政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金保障方案的汇报,对以上问题逐项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许继伟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权责一致,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的原则,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管养进行合理分工,统一滁城环境卫生工作标准,推行环卫保洁一体化,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不断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管养,对城区公厕进行改造提升,持续优化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确保功能实用、运转高效,推动城市管理实现新突破。

  许继伟强调,加快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需要。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勇于克难攻坚,敢啃硬骨头,坚决打赢老旧小区整治及棚户区改造提升攻坚战。

  许继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测评标准,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针对薄弱环节逐项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切实补齐创建工作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记者蒋瑞蕊)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