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亳州市聚力外宣工作凝聚向善向上力量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亳州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工作大局,顺应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全面讲好亳州故事,全方位传播亳州声音,不断提升外宣水平,振奋了干群精神,鼓舞了发展士气,凝聚了快速发展的蓬勃力量。

  发力亮点直播。依托亳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央视连续策划了绿色发展典型——林拥城直播、和谐发展典型——春节民俗文化等4场直播,在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等策划了乡村振兴典型——芍花节直播,在安徽电视台策划了健康发展典型——全马比赛直播,全市各类重大活动以及全年4个季度的五大发展调度会等,通过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媒体直播,生动地把全市成绩展现在市内外观众面前,给观众带来新鲜的体验,形成了透明的政府、积极干事的政府鲜明印象,鼓舞了群众。

  聚力重大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及省市两会等时代重大主题,邀请中央和省市各级媒体,重点推出全市搞好宣传阐释、抓好落实的报道。围绕聚焦五大发展、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治理及信访工作等,联系中央及省市媒体,赴县区及乡镇开展了3轮集中采访调研,不断梳理报道创新典型和亮点。围绕全市发展战略,深入市直和县区各单位,把互联网+政务改革、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改善人居环境、科技创新及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年等梳理成新闻素材稿件,有针对性地报送不同媒体,吸引媒体关注,不断推出大稿重稿,使有关行业和单位受到鼓舞,形成了向上进取的蓬勃力量。

  用力融媒宣传。在省以上融媒体平台,不断推出现象级产品,形成历史性突破。新华社推出的《笑满芍花海》点击量110万+,《从华佗故里到世界中医药之都》100万+,《杏花满枝春意闹》57万+,《亳州迎雪尽显古风古韵》55万+。在中安新闻推出的《图说:亳州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安徽电视台推出的《老外涡阳来寻道》、安徽画报《通过指尖也可以扶贫》漫画版以及新华网、央广网等策划的经济发展融媒体产品,形成了极强的传播力。在市级,大胆创新表达方式,强化两微一端融媒体矩阵,打造了以亳州发布、药都时空、亳州头条等为主的知名新媒体平台,一批5万+,10万+的新闻和文化产品不断涌现,不仅全面宣传了亳州,引领了地方融媒体发展,还有效地屏蔽了社会自媒体平台不实信息的传播,引导了社会舆论。

  着力体制机制。对外宣传的跌宕起伏,热度和力度的把握,需要一盘棋一张图一个中枢。在领导指导和队伍建设上,找准上、中、下三个方位,建立市委市政府、市直媒体、县区3级领导小组和3支外宣队伍,市成立全市外宣领导小组,市领导亲自指导,点题选题,市、县区及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形成大外宣统领格局。市委宣传部统筹外宣、网宣、新闻、社宣相关科室,集中发力,持续用力,分类梳理外宣素材,形成了每月一调度,每季一奖惩,每年一考评制度化统率格局。各媒体建立外宣部室,承载课题,加工选题,形成了融媒体参与支持的全媒体宣传格局。对外宣传重大稿件,在本市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二次推送,进一步扩大了外宣效果,振奋了人心,形成了媒体与各单位互动,市内外呼应,上下响应的联动宣传格局。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18期,亳州市委外宣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