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芜湖:三个“全新”抓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芜湖市新闻和对外宣传办公室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策划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其中组织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邀请市直各有关部门分批分期发布改革开放40年来,芜湖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化,集成式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典型,集中呈现改革开放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亮点,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5月9日上午,系列发布会的首场邀请市交通局率先发布。此次系列新闻发布会,体现了三个“全新”特点:

  一、新时代呈现全新发布方式

  此次组织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是芜湖今年新闻发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新闻外宣办改变了以往点对点式新闻发布工作格局,提前策划、主动对接,通过召开协调会、印发文件等方式,邀请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经济民生部门,统一发布主题,采取单独发布、集中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分批分期进行发布,推动由原来的“指令性发布”转向“主动性作为”的发布方式。汇聚新闻线索,创新发布方式,扩大发布效果,提升群众对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认同。

  二、新气象打造全新发布环境

  为了给此次系列新闻发布会营造良好的发布环境,新闻外宣办针对发布大厅内景布置、氛围设置进行了调整更新。专题制作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字样背景版图,确定专人维护发布厅各项设施,科学运作,确保发布现场气氛浓厚、发布环境干净整洁。同时邀请6家省级驻芜媒体、芜湖日报、大江晚报、“今日芜湖”客户端等10余家省级、市属媒体全程参与直播报道,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新媒体率先发布,全媒体联动报道,发布效果显著提升。

  三、新作为凝聚全新发布理念

  此次组织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不仅仅是履行日常政务公开的需要,更是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的重要一项外宣活动,对进一步弘扬改革精神,擦亮芜湖城市名片具有重要意义。系列发布会所邀请的各部门所在领域在改革开放40年来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内容涵盖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除了发布权威信息外,更注重向外充分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芜湖人民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通过展现芜湖的变化体现改革开放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意义,如首场发布会市交通局提出了“1+5”党建品牌的全新发展理念,各部门从具体事务的信息发布到以党建为龙头的统筹对外宣传,参与部门的发布理念转变将有利于今后全市外宣工作的发展提升。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15期,省委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