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新华网全媒体淮南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精心开展网络外宣 全面展示美丽淮南

  新华网全媒体淮南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日,由淮南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和新华网安徽频道共同举办的“走进美丽淮南,见证改革发展”新华网全媒体淮南行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新华网及各媒体的宣传平台,多媒体、多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淮南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经验和成果,开启了淮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的序幕。

  一、精心组织、周密策划

  淮南市高度重视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将活动作为对外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市改革开放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委统战部长许承通就集中采访活动筹备工作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出席媒体见面会并致辞,向媒体推介淮南。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制定印发了《“走进美丽淮南,见证改革发展”新华网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方案》,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市发改委、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市煤化工园区、大通区、潘集区等按照《方案》要求迅速行动、认真谋划,做好采访点的选择、接待人员的确定及相关资料的提供。新华社负责同志和新华网安徽频道主要负责同志随团采访,市委外宣办与新华网多次协商沟通采访主题、采访重点、采访线路,淮南市有关部门、县区通力合作,积极为采访提供便利,人性化的新闻服务得到了记者们的肯定。

   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此次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紧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条主线,以纪念活动充分展示淮南市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丰硕成果,大力营造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良好舆论氛围。在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向记者们介绍了淮南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奋斗目标;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市经开区、市高新区)、一家省级开发区(安徽淮南煤化工园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园区的有关情况。采访团深入淮南经开区、高新区、煤化工园区、大通区、潘集区,采访了水上光伏电站、中安煤化工项目、淮南大数据展示中心、袁亮院士工作站、航天十二院以及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通过实地调研采访等形式,透过记者和摄影师们的笔头、镜头,记录了淮南改革开放建设成果,在各自的平台进行了推广传播。

   三、形式多样、手段新颖

  活动期间,来自中央驻皖媒体(7家)、省内主流媒体(17家)以及江苏、浙江、上海等长三角媒体(6家)、新华社新华网签约摄影师(8人)、新华网直播车(2辆)共计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基层实地采访,各展所能,在报道内容和形式上不拘一格,形式和手段新颖,既有中央媒体也有省级媒体,既有省内媒体也有省外媒体,既有传统媒体也有网络媒体,既有新闻记者也有特约摄影师,既有移动客户端也有无人机航拍,既有文字图片,也有视频和直播,既有现场新闻也有网络专题,最大程度的发挥了新闻传播效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生动地宣传了淮南改革发展建设成果。

   四、成果丰硕、影响广泛

  活动期间至5月初,相关媒体在重要版面密集推出重头报道。截至目前,共发稿108条,转发量约3600条,覆盖中央及省级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人民日报客户端头条刊发《航拍全球最大水面漂浮电站蔚为壮观》,经济日报客户端刊发了《安徽淮南转型蜕变:从“一黑一白”到“姹紫嫣红”》;中国新闻网刊发《航拍安徽淮南水面漂浮光伏项目全球最大蔚为壮观》;人民网安徽频道首页连续推出《淮南大通:音乐“老炮”和他的“黑马”吉他》、《淮南潘集:沉陷区的“光”与“富”》新华网浙江频道首页推出《安徽淮南:加强与浙沪合作,将“绿色转型”进行到底》;央广网安徽频道首页推出《淮南潘集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六月竣工》;中国青年网推出《“时光隧道”预见未来探访安徽淮南大数据展示中心》。《安徽日报》2版刊发了《大项目保进度》关于中安煤化工产业园的报道;中安在线连续推出《淮南:光伏电站助力采煤沉陷区重获新生》、《大数据成淮南城市新名片》;中国江苏网连续播发4篇报道进行持续跟进;浙江在线、东方网、凤凰网、澎湃新闻、新浪网、现代快报、安徽商报、江淮晨报等媒体也分别推出重头报道,稿件得到媒体和网民普遍转发。

  新华网安徽频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页面浏览量超过35万,访问量超过24万,新华网安徽频道首页开设了活动网络专题,集合展示了本次活动的新闻、图片,专题、视频,共发布稿件15条,图片32张,在频道头条、要闻区推出两篇重点稿件《深耕大数据点亮创业梦》、《向黑色资源要绿色效益“煤都”淮南绿色转型闯新路》,均得到广泛转发。新华网安徽频道还推出本次活动的微纪录片,全面展示活动的各环节。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14期,省委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