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六安扎实部署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高度重视,迅速发动。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的部机关调研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皖西学院等牵头的重点课题调研组。部务会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各自牵头完成一项调研课题,各县(区)、市直宣口单位深入发动,共收集上报各类选题140余个。

  精心策划,全面覆盖。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薄弱环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结合20项年度重点工作,科学制定调研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做到调研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融入、相互促进。坚持问题导向,从总体评价、理论舆论、文化文明、意识形态、队伍建设等9个方面设计了调查问卷,目前已收集6个县(区)、30余家市直单位300份问卷,为调查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

  严明纪律,务求实效。将工作作风和纪律要求贯彻大调研活动全过程,坚决避免“蜻蜓点水式”“嫌贫爱富式”“钦差式”“一窝蜂式”等调研,不给基层增加负担。抓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3个环节,不断改进调查研究,探索运用“互联网+调研”的有效模式,通过网上征求意见、网民互动交流等形式,提升调查研究成效。

  (摘自《宣传工作》2018年第7期,研究室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