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黄山以大调研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精准谋划部署。制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工作方案,注重结合黄山市情和工作实际,遴选管党治党“带头严”、以文化人“劲头足”、精品力作“看头多”等9大主题81个选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九头并进”大调研活动,深化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分析研究,找准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局限和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理清做好宣传工作的思路举措。

  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注重实效、不拘泥于形式,各调研组根据调研选题自主选择调研方式,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走访、典型采访、座谈交流、微信交流等多种渠道,深化与干部群众的交流沟通,带着感情挖掘来自基层最鲜活的素材,确保听到真话、摸到实情、找到对策,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有效回避调研过程中存在的不实、不全等问题,提升调研报告整体质量。

  激发基层活力。通过直达县乡基层、覆盖全战线的调研,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增强基层干部队伍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发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亮点”,找准制约基层发展的“难点”,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充分激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活力,形成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良好氛围。

  (摘自《宣传工作》2018年第7期,研究室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