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淮南“四化”统筹扎实开展大调研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组织化”保障。成立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的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淮南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作出具体部署。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及市直宣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并指定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组织协调,组建精干队伍开展专题调研。

  “全员化”发动。把大调研作为提升宣传干部基本功的重要途径,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及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宣口单位和各县(区)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宣传委员全部投身大调研活动,共确定选题159个,全市性、全方位、全员化的大调研态势已经形成。

  “目标化”考核。将各地、各单位大调研开展情况纳入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项中列出一定分值。大调研工作结束后,领导小组适时组织评比,进行综合评价,评比结果在全市通报。

  “务实化”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重点开展事关宣传文化工作全局的战略性、基础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建设性、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趋势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反馈性调研。及时梳理总结调研成果,优秀调研报告汇编成册,在市内有关报刊刊登,向省级以上刊物推荐,为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领导机关提供决策参考。

  (摘自《宣传工作》2018年第7期,研究室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