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淮北“四个一”机制推动大调研见行见效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一把手带头抓好落实。突出价值导向,把大调研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担任调研组长,亲自动员部署、研究选题、组织调研;部务会成员结合分工和选题情况,带领机关科室分头行动、协调作战;县(区)和乡镇立足自身实际,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形成了全面发动、全体行动、全力推动的良好局面。

  一揽子选题抓主抓重。突出问题导向,按照“贯彻一条主线,突出一个重点、抓住两个关键”的总要求,以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确立的选题为重点,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确立了“创新模式宣传新思想”“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等一系列调研选题,主动回应社会关注、业内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一竿子到底掌握实情。突出目标导向,坚持不打招呼、不走过场,采取“一走(走基层)、二看(看现场)、三听(听介绍)、四问(问实情)、五发(发问卷)”的方法,既到县(区)、乡镇和宣口单位搞座谈、听实话,又到农家书屋、开放式党校看现场、摸实情,真正做到“身入”与“心至”。

  一股劲推动保障时效。突出效果导向,把大调研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考核;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排出大调研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把3月份作为“大调研月”,集中精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分管副部长及时督促调度,严把稿件质量关,把找准问题、弄清根源、拿出办法作为基本要求,确保大调研见实招、出实效。

  (摘自《宣传工作》2018年第7期,研究室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