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借全国“两会”平台把合肥故事讲精彩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借全国“两会”平台讲好合肥故事,市委宣传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靠前服务、精心组织,积极协调组织中央、香港和省市媒体开展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中央、香港和省市媒体“两会”期间刊发关于合肥及合肥代表、委员的原创新闻54篇;百度新闻搜索“全国两会合肥”,找到相关新闻900余篇(条)。

  一、精心谋划方案。为做好全国“两会”合肥外宣工作,年前,市委宣传部主动拜访中央驻皖媒体和省属主要媒体负责人,了解掌握报道需求,提供合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名单及相关信息,通报合肥工作亮点特色。在此基础上,钟俊杰部长主持研究制定“两会”宣传方案。节后一上班,立即上报宣传方案,并根据市长凌云指示要求,对方案进行了修改补充细化完善,为“两会”宣传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精细周到服务。会前,根据媒体需求,请市政府办公厅、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提供新闻素材。同时,与省人大、市人大、市政协了解合肥代表、委员议案建议情况。开设“两会”专用邮箱,收集和提供“两会”新闻宣传素材。会中,及时协助媒体对接代表、委员,保障各项采访活动顺利完成。广大记者朋友普遍反映合肥代表的关注度高,新闻素材质量也很高。

  三、突出重点媒体。在前期与中央驻皖媒体沟通的基础上,“两会”期间宣传报道工作组进京拜访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重点主流媒体,协商合肥正面宣传报道主题、刊发版面和发稿时间等事宜,并掌握对方需求,做好工作对接。事后,根据掌握的情况立即安排组稿,并与市政府办公厅共同修改完善,既保证导向正确,又保证时效性。

  四、代表委员发力。“两会”期间,合肥每位代表、委员都是合肥宣传员,他们积极主动配合采访,共同发声,讲好精彩合肥故事。凌云代表在紧张的会议间隙,先后围绕科技创新、协调发展、改革开放、供给侧改革、招才引智等重点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其中人民日报刊发了《凌云代表:去审批烦苛为企业松绑》、经济日报刊发了《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合肥市市长凌云:创新是高质量发展核心动力》、央广网播发了《合肥市长凌云:敢于领跑,才能闯出“新”路》、中国财经报刊发了《凌云代表:“国家账本”越来越接地气》等一大批重点报道。3月8日,新华社刊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的新闻通稿,中央媒体集中转发,凌云代表是唯一的非广东代表团的市长,接受了采访。其他代表、委员也积极配合各媒体采访,刘庆峰代表在“代表通道”的采访、吴春梅委员在光明网的采访,也产生了较大影响。“两会”期间,媒体朋友圈纷纷为合肥代表、委员点赞。

  五、内宣外宣联动。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同时,在市属媒体开设“全国两会”专栏,组织记者进京采访,及时传回我市代表、委员的声音,及时积极转载“两会”期间中央媒体关于合肥的报道,进行二次传播,扩大宣传效果。

  (摘自《安徽外宣信息》2018年第8期,省委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