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滁州:“1236”话成果 “4字真经”奠基础
时间:2018年01月26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2017年,滁州市委外宣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外宣办和市委宣传部部署安排,以“讲故事、树形象”为总目标,以“对外宣传提升工程”为主抓手,以“目标项目化、项目数字化、数字工期化”为方法论,加强与主流媒体对接合作,策划系列外宣活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讲故事的方式做外宣,让滁州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深入人心。

   一、高质量完成“1”项工程

  2017年,对标“对外宣传提升工程”,在中央主流媒体刊发头版和重头稿件36篇,头版7篇,其中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的《小岗村瞄准三年大提升》稿件,是继2000年头版头条稿件之后的又1篇重磅稿件;在省主流媒体刊发头版头条和重头稿件58篇,头版头条6篇,其中连续3天在安徽日报单篇刊发3篇有关医改的头版头条稿件,并配发评论员文章,属安徽日报史无前例的宣传力度。全年共在省以上主流媒体刊发重头稿件2300余篇(条),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全年在安徽日报、南京日报、江苏经济报等媒体推出专版106个,其中人民日报1个、经济日报1个、安徽日报22个、南京日报40个、江苏经济报24个,其他专版18个。

  全年在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制作专题网页8个,举办重点外宣活动12场,形成浓墨重彩、亮点纷呈的宣传效果。

   二、精心策划制作“2”部品牌

  制作《Back to滁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在第十六届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上,荣获中国广告年度实效案例大奖。该宣传片在爱奇艺、腾讯等视频网站浏览量300万+,在美好滁州官方微信阅读量为30万+,引起强烈反响。

  策划制作《滁州好风光》宣传片,计划在2018年2月份交付样片,3月份出炉成片。届时将是另一部让人记住乡愁的外宣品牌。

   三、圆满完成“3”类工作

  办培训。上半年“走出去”,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第二期滁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下半年“请进来”,依托宣传干部培训班,邀请省办领导来滁授课,提升滁州新闻发言人整体水平。

  精投放。在央视1套和13频道的《新闻30分》《朝闻天下》等栏目播放滁州城市形象宣传广告,全年165天498次;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和公共频道的《看安徽》栏目播放滁州农村改革和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等4期节目,反映城市特色、展现发展成就。

  密发布。全年共召开47场次新闻发布会。其中,市委书记张祥安进行1场主发布,市政府办等市直单位一把手进行4场主发布,新闻发布不缺位、不失语,全面完成新闻发布计划。

   四、成功举办“6”场集中采访

   “五大发展在滁州-创新篇”集中采访。2月14日全市创新大会召开当天,邀请人民网、安徽日报等10多家媒体来滁,报道滁州召开创新大会以及一系列创新举措;3月28日,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安徽日报、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南京日报等媒体共30人集中采访,在人民网、安徽日报等刊发稿件60余篇(条)。

  “大江北时代的滁州机遇与策略”战略研讨会。5月份策划举办“大江北时代的滁州机遇与策略”战略研讨会,来自苏皖两省的知名专家学者,纵论大江北时代的滁州机遇。研讨会也吸引了中央和苏皖两地多家媒体的聚焦关注,刊发稿件100余篇(条),形成强大舆论宣传声势。

  “中国农民歌会——重点媒体看滁州”活动。分会前预热、会中重磅、会后聚焦三阶段宣传,9月13日至9月20日在市外媒体刊发滁州宣传稿件特别是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宣传稿件340余篇(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盛放滁州——花博园开园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利用滁州市花博园开园时机,邀请中央省媒体以及吉林等全国30多家省、市、县级广播电视台的70余名主持人、记者走进滁州花博园,体验开园盛况,并刊发系列稿件100余篇,搜索“滁州花博园”关键词,新闻词条超过850条。

  “小城故事多”人民网融媒体行活动。12月4日-8日,人民网小城故事多采访组在滁采访,已推出2场视频直播、3篇图文稿件和5篇视频,微博、微信点击阅读量210万+;在人民网总网头条推出1篇综述稿件、1篇书记访谈。

  “天长医改工作”集中采访。利用天长医改宣传,掀起外宣的小高潮,在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头版以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单条刊发稿件,在安徽日报连续3天刊发头版头条稿件,并配发评论员文章。

  2017年滁州外宣工作大事多、成果丰,与“真”“情”“实”“干”四字息息相关:

  一是领导“真重视”。理念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会议中强调外宣是形象、是招牌;投入大:政府财政资金每年专列外宣经费900多万元;引智多:每年走出去办学、请进来传授,强身健体做外宣。

  二是注入“深感情”。在重点稿件刊载中,中央省媒体头版头条是无数次沟通交流得来的;在宣传片拍摄中,解说词直达内心是无数次修改完善得来的;在舆情危机中,舆情的应对与化解是无数次情感呼应得来的。

  三是策划“重实效”。在“中国农民歌会”等重大宣传中,提前代拟宣传方案,并行文请示,由省委宣传部专门下发宣传报道通知,加大宣传力度。会前在安徽日报头版、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预热发稿;会中中央主流媒体、港澳媒体以及省主流媒体等4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来滁重磅报道;会后,省级主流媒体及省城各都市报综述报道。

  四是操作“贵苦干”。吃苦、肯干是外宣人的看家本领。在天长医改宣传中,市本级与天长遥相呼应、共同发力,精心安排采访线,认真准备素材稿,一次次跑线路、一遍遍改稿件,确保第一手资料阅之即用、用之不删,确保每一个采访点让人不虚此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