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铜陵市多措并举发展乡贤文化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一是强宣传,促乡贤文化认同。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传播乡贤文化,报道典型事迹和主流价值,营造全社会重视乡贤、尊重乡贤、崇尚乡贤的良好氛围。组织百姓说唱团、百姓宣讲队等,依托“铜都讲坛”、道德讲堂,广泛开展互动化宣讲,推动乡贤文化宣传教育。

   二是重培育,助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党员干部下乡访贤、基层群众推贤、前往外地拜贤、深入基层寻贤等活动,挖掘新乡贤,征集发展“金点子”。开展铜陵籍在外人才“清明家乡行”等活动,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人才回乡,积极参与公共建设和公益事业。

   三是创载体,聚乡贤发展共识。深入挖掘本地乡贤文化资源,开展乡贤遗产保护、乡贤家规家训整理、乡贤文化研讨等活动。以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诚信建设为抓手,推进乡镇政府驻地和村部设置善行义举榜和好人榜,大力弘扬乡贤文化,凝聚价值共识,树立文明乡风。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