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马鞍山“三个聚焦”做好重大主题重大典型重大品牌宣传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马鞍山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三个聚焦”为主攻点,着力丰富宣传形式、拓展传播渠道,在重大主题、重大典型和重大品牌宣传上积极作为、务求实效。

  聚焦集纳资源,以重大主题宣传群众。一是拓展宣传阵地。充分整合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社会媒体、自媒体资源,形成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在文明创建重大主题宣传中,印制宣传画10万余份,编著《文明马鞍山》系列丛书2万余册,组织各级大讲堂、50余支文艺小分队、2万余名志愿者赴基层开展集中宣传宣讲。二是融合媒体传播。构建统分结合、富有活力的主题宣传机制,推动资源及素材跨部门、跨媒体、跨行业共享。在建市6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中,突出爱国爱市主题,传统媒体设置议程,网络媒体及时跟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各类媒体深度融合,产生了裂变式传播效应。三是丰富主题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城市精神,发动全市人民开展大讨论,举行百场演讲比赛,提炼形成了“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马鞍山精神。在全市开展“做文明有礼的马鞍山人”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聚焦深度挖掘,以重大典型引领群众。一是在“掘”上下功夫。注重对先进典型的发掘,深挖典型人物和事迹的精神内涵,细掘英模人物的典型意义,充分发挥尹建平等重大典型引领作用,涵养社会文明风尚。二是在“创”上做文章。按照“基层发现—媒体传播—文化升华”的路径,推动主流舆论和文化创作相得益彰。市广电台和市艺术剧院分别以抗洪英雄尹建平、退伍不褪色刘安军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广播剧《咱们的好支书》、黄梅戏《中流砥柱》,引发广泛好评。三是在“推”上扩影响。积极组织尹建平、刘安军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将其推上马鞍山春晚,通过电视直播,真正起到人人受教育、次次受感动的激励作用。尹建平、刘安军先后上榜“中国好人榜”,并被中宣部、国防部确定为全国重大典型。

  聚焦广泛参与,以重大品牌教育群众。一是用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滋养群众。围绕“核心价值观百姓好活法”主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文化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心。连续举办32届“江南之花”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每年一个主题,不断创新形式、层层汇演,数千万人次参与受教育。二是用诗歌文化品牌提升群众。连续举办28届李白诗歌节,弘扬民族文化,促进诗歌交流,丰富市民生活。成功举办中国首届诗歌节,被授予“中国诗歌之城”称号。三是用市民“双十佳”品牌引领群众。自1989年起,连续28年开展精神文明“十件好事、十佳人物”评选活动,推选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和平凡英雄,起到了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效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