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阜阳市出实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一是抓核心价值,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先后开展各类微宣讲近4000场,开展艺术化宣讲1600多场,直接受众170万人次。组织“树新风、改陋习、促脱贫”行动,在全市发出移风易俗、节俭养德倡议,得到广泛认同。出台《阜阳市培育乡贤文化引领乡风文明项目实施方案》,积极选乡贤、用乡贤、学乡贤、赞乡贤,充分发挥乡贤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中的作用。

  二是抓基础设施,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把培树乡风文明的阵地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158个、农家书屋1907个,全市181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免费开放。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181所。广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文化墙57.6万平方米,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等,让村民潜移默化受到文化熏陶。

  三是抓评选表彰,在典型带动上下功夫。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层层推评身边好人机制,做到月月评“阜阳好人”、年年选“最美人物”、两年一届表彰“道德模范”。充分运用“好人长廊”、“好人墙”等集中宣传好人事迹,在微博、微信等开设“身边感动”、“阜阳好人”等栏目,实现双微联动、粉丝互动。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积极开展乡风、村风评议和道德评议,协助村“两委”加强对村民的管理服务。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