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港平台助内地动漫接轨海外市场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作者: 稿源:大公网

  香港动漫画协会会长郭夏方介绍香港发展动漫优势(大公网记者赵臣摄)

  大公网12月1日讯(记者赵臣)作为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展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动漫交易会)今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开幕。本着“搭建平台、展示成果、凸显交易”的宗旨,本届动漫交易会参加企业涵盖国内外动漫产业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通过38000平方米的展会展示内地动漫产业近年快速发展的诸多成果。

  香港动漫画协会作为参展商之一,展示了香港在连接内地与海外动漫产业发展的桥梁作用,并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助力两地动漫产业接轨国际。

  两地合作共拓动漫市场

  近年来,内地动漫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期,有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底,中国内地动漫产业产值达1320亿元,同比增长16.6%,预计到2017年底,该产值将超1500亿元。

  香港动漫画协会会长郭夏方介绍说,动漫产业发展空间很大,自己参加内地动漫展已有十余年,内地动漫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动漫产品的创作和制作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在动漫形象设计和动漫包装、推广等方面仍有欠缺。郭夏方介绍,香港融合东西文化,在设计理念等方面更能接轨国际审美。同时,香港在动画片、动漫电影等编剧及周边产品研发和推广等方面都有着成熟的经验,内地动漫企业可以利用香港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推出更多优质的动漫作品。

  “一带一路”助中国动漫迎新机遇

  动漫交易会现场(大公网记者赵臣摄)

  本届动漫交易会不仅开设中国绘本精品展专题展区、动漫产业交易及代理洽谈区等九个主题展区,同时还开展了“链接一带一路做强动漫产业”等高峰论坛,助力推进中国动漫产业发展。

  郭夏文表示,一带一路给中国内地动漫产业提供了机遇,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动漫产业发展尚处初级阶段,对于内地动漫作品的需求很大。郭夏文透露,香港动漫画协会已计划到泰国、文莱等沿线国家办展,将内地的优质动漫画作品到这些地方进行推广。郭夏文介绍,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约克动漫等几家内地动漫企业,目前已在香港成立公司,并借助香港平台开展海外合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