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安徽首次发布地理国情普查公报 全省平均海拔119.3米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作者: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0月30日电(胡磊)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了安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公报显示,安徽位于低海拔地区,平均海拔119.3米,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99.35%。

  安徽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范围为全省陆地国土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自2013年启动普查工作以来,4年多时间,28家测绘资质单位、1600多名普查人员跋山涉水、不避艰辛,足迹遍布安徽每一寸土地,全面查清了安徽地形地貌、种植土地、林草覆盖等地表自然资源要素和空间分布情况。

  安徽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结果显示,安徽位于低海拔地区,平均海拔119.3米,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99.35%。包括水田、旱地、果园、茶园等九种类型种植土地的面积构成和空间分布中,全省种植土地总面积为6.51万平方千米,其中,旱地面积最大,占47.32%。本次普查还查清了包括乔木林、灌木林、乔灌混合林、天然草地等十种类型的林草覆盖面积构成和空间分布,以及水域覆盖、铁路与道路的路面面积和长度、居民地与设施的面积等。

  据悉,本次普查工作采用0.5米高分辨率影像为主的遥感影像,收集整合了多个行业专题数据,并以2015年6月30日为标准时点,以我国资源三号高分辨率测绘卫星影像为主要数据源,对普查数据进行统一时点核准,如实表达了地理国情要素在标准时点的现实状况。

  经国家级质量检验,安徽省普查成果数据的质量名列全国前茅,普查成果也充分体现了省情特色,填补了诸多空白,在林地“一张图”建设、抗洪救灾的多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为各级政府和部门了解省情、把握省情、精准施策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和科学手段保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