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砥砺奋进的五年】安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作者: 稿源:新华网

  9月29日,安徽省委外宣办举行“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省纪委新闻发言人刘玉杰在会上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各级党委(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各级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委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全省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

  通报显示,安徽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深化巡视巡察监督,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进一步彰显,九届省委完成13轮巡视,实现对306个地区和单位的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开展机动式巡视,积极探索“一联动两巡视三检查”巡视监督安徽模式,加大巡视整改督办、问责力度,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

  五年来,安徽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348起,处理10723人,给予纪律处分6808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持续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1817件,其中厅局级干部案件115件,县处级干部案件1624件。

  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7437起,给予纪律处分1574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91人,省纪委分22批对106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坚持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重点督查督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扎实做好对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的督查问责。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主责主业更加聚焦;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坚持内部挖潜,综合派驻与单独派驻相结合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纪检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把监督执纪权关进制度的笼子,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纪检干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