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 为美好安徽建设汇聚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作者: 稿源:新华网

  10月11日,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着力推进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培育核心价值观、推进精品创作和文化为民、提升文化软实力,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汇聚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着力推进理论武装,“主心骨”更加坚定

  安徽结合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贯彻,组织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举办各类宣讲20余万场、受众达2600多万人次。利用“道德讲堂”、村综合文化中心等载体阵地,采用大白话、土教材和黄梅戏、花鼓灯等形式丰富宣讲,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深入人心。

   着力壮大主流舆论,“主旋律”更加响亮

  坚持省市县协调作业、内宣外宣共同发力、网上网下一同推进,重大宣传战役效果突出。全省新闻舆论战线通过开展主题、专题、典型等宣传方式,立体化、全景式地展现美好安徽建设的伟大实践和巨大成就。举办新闻发布会235场,建成外宣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四大平台、利用25个外宣窗口阵地,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好安徽声音。

   着力培育核心价值观,“正能量”更加强劲

  安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战略工程来抓。健全身边好人评选、宣传、学习、礼遇常态化制度化机制,累计评选各级身边好人100多万,其中安徽好人3000多人,“中国好人榜”上榜数在全国率先突破1000人、连续9年居全国榜首,形成了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着力推进精品创作和文化为民,“获得感”更加实在

  安徽持续实施文艺精品战略,推出黄梅戏《大清名相》、电影《邓小平登黄山》等一批文艺精品,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精准推进文化扶贫,完成2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348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在建33个,试点建成500多个村农民文化乐园。

   着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软实力”更加凸显

  安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文化走出去。全省文化产业法人单位达到60172家、比2012年增加2倍,文化产业增加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突破4%。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