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务系列新闻发布会,如此“高大上”,首场发布了啥?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作者: 稿源:安徽日报

  9月22日上午,省政务服务中心的新闻发布厅里坐满了中央及省内新闻单位的记者。

  “首场发布会请来了省直机关工委,会发布些啥重要信息?”相熟的记者们开始讨论,其他则各自正襟危坐、翘首以待。

  发布会预定召开时间即临,主持人和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钱桂仑一齐上台亮相。主持人简短开场白后,钱桂仑开始发布。

  “省直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与新成效”“抓好理论武装,大力加强省直机关党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7?26’重要讲话精神,累计培训近230名厅级领导干部”“省直机关党组织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发布内容丰富,干货多多。钱桂仑话音刚落,记者们就等不及纷纷提问,本报记者逮着机会迅速抛出了一个问题:省直机关如何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提问的记者都一一得到了满意答案。

  发布会结束,记者捋了一下发布会内容,借微信公众号开个浓缩版“发布会”,内容如下:

喜欢阅读文字的戳这里,内容方面主要包括:

  加强省直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坚持固本强基,加强省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工作效能,加强省直机关党的作风建设;聚焦监督执纪,加强省直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做好分类指导,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制度建设;始终围绕大局,坚决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6个方面。

“数字控”请看这里,数据主要有:

  在省直机关干部中人气很高的“省直机关大讲堂”,累计举办了41期;“双进双百”宣讲活动开展中,省直机关宣讲团累计组织宣讲1300余畅,直接受众达28万余人次。128个省直单位与818个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建立基层厅局长联系点900多个,机关140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苦难群众或贫困学子。开展党风廉政教育,130家单位、6万多名在职党员参与,其中厅级干部858名,处级干部7077名。去年11月以来,“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覆盖了省直85家单位党组(党委)和6041个基层党组织、82496名党员。服务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向128家省直单位拨付党费1867万元,作为脱贫攻坚专项经费;对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700多名驻村帮扶干部开展了关爱行动。开展“走基层访一线服务五大发展行动”,组织省直111个厅局单位的121个调研组、600多名青年党团员,深入到全省16个省辖市、40多个县(市、区)200多个调研实践点开展主题活动。文明创建有成效,共有15个省直单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79个单位或省文明单位称号,表彰省直文明单位277个。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