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砥砺奋进的五年】汇聚美好安徽建设的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作者: 稿源:央广网

  10月11日,安徽省委外宣办举行“汇聚美好安徽建设的强大精神文化力量”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务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请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武潇主持了发布会。

  近年来,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主义制度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把培树好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点来抓,形成了“好人安徽”品牌。逐步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如层层推举的发现机制,常态长效的宣传机制,礼敬礼遇的褒奖机制,关心关爱的帮扶机制和标杆带动的引领机制等。

  在全国率先创办道德建设基金会,首创以安徽好人馆为龙头的好人馆馆群,在我省当选的57位十九大代表中,就有10位好人代表。在当选的中国好人中,已有15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2人当选全国时代楷模,推动形成了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

  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龙头工程,形成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安徽现象”。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一把尺”衡量、“一竿子”到底,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2015年、2016年度连续两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综合排名蝉联全国第一。在全省16个省辖市中,已有马鞍山、合肥、铜陵和芜湖市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另有6个省辖市和5个县(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新提名数居全国第一,赢得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安徽现象”的赞誉,安徽经验得到中央文明委领导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推出重点戏剧、电影、电视剧87部。

  代表作品有:黄梅戏《大清名相》、电影《邓小平登黄山》、电视纪录片《中国文房四宝》和广播剧《板车女孩》等一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纪录片《千年包公》、动画片《安玲与史迪奇》相继在央视播出。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我省共有11部作品获奖,省委宣传部蝉联“组织工作奖”。在全国率先开展“千名文艺家下基层”活动,连续举办4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在会上指出,下一步,我们将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常规工作超常干、重点工作重点抓,更加注重坚持坚守,更加注重统筹统管,更加注重谋划策划,更加注重创新创造,更加注重乘势借势,更加注重督察督促,加快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