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外宣信息
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8月26日启动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稿源:央广网

  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喜迎十九大文化乐万家”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8月26日至11月26日在全安徽省展开。8月21日下午,央广网安徽频道记者在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届时将有77项重点文化活动惠及千家万户。

  今年,除了“‘五看’刷卡消费立减折扣优惠”和“文化乐万家,惠民下基层”两大“重头戏”外,还特别新增安徽文化消费供给侧改革创新产品网上推广活动。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和往届一样,“五看”刷卡消费立减折扣优惠活动中,消费者可以在特约商户“购书、订报、购戏票、购电影票、订购电视节目”时,使用62开头银行卡刷卡消费,按设定补贴规则享受不同的“立减折扣”和折上折优惠。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市两级财政初步安排了1372万元(其中,省级930万元,12个市配套约442万元)直接补贴“五看”消费者,补贴资金比上年增加54.16%。预计城乡居民得到财政补贴人次达90万以上,直接带动“五看”基本文化消费1亿元以上。

  “文化乐万家,惠民下基层”活动是“五看”刷卡消费立减折扣优惠活动向基层的延伸,旨在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尤其是国家级贫困县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便捷地享受到“五看”财政补贴。相关单位将带着“含补贴”的POS机到全省1233个乡镇(含开发区),为消费者提供面对面的文化服务,活动范围覆盖全省99.5%以上乡镇,比上年提高27.8个百分点。

  本届消费季活动中,除了组委会版块外,24家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承办了28项文化惠民重点活动。活动包含图书报刊惠民、戏剧惠民、电视惠民、艺术品惠民、文化旅游惠民、“互联网+”文化惠民、婚庆摄影惠民、文化主题消费嘉年华和文化公益等多种文化消费类型,活动规模、新颖程度都超过去年。全省16个省辖市和2个省直管县也将承办46项文化惠民重点活动,比上届增加21项。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