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加速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安徽的发展势头更好
时间:2023年08月03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一是聚焦高科技领域创业。出台《关于发挥科技服务业作用积极推进创业安徽建设的若干政策》,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创业。2022年以来,共支持科研人员创业者1.9万人次,其中高层次创业团队2000余个。

  二是聚焦“四新”经济领域创业。加大“四新”经济领域创业工作考核力度。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领域开工建设超50亿元项目38个。

  三是支持鼓励重点群体创业。开展“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若干措施等。2022年以来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退役军人等创业者20余万人次。截至2023年6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771.2万户,其中企业227.8万户,分别增长11.8%、12.4%;截至2023年7月底,全省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740户,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97户,数量居全国第八。升级的产业体系加速壮大,“创业安徽”之基进一步夯实,安徽的发展势头更好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