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聚焦“贸易投资+平台通道”,开放高地效应进一步显现
时间:2023年07月28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投资自由便利度大幅提升。严格执行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开展“投资安徽行”系列招商活动,深入推进“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健全外商投资“集成管家式”服务保障机制,有力提升外资企业在皖投资信心。上半年,新增境外世界500强——渣打银行落户合肥,德国大众投资10亿欧元设立本土之外全球最大的大众汽车科创中心,美国康宁、法国圣戈班等一批存量企业持续扩大在皖投资。全区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34.7%,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96.2%。

  二是外贸促稳提质动能强劲。鼓励创新、绿色、高附加值产品开拓国际市场,电动载人汽车、太阳能电池、锂电池“新三样”出口219.3亿元、增长51.7%,带动全省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5.7%、占出口总值的68%。支持跨境电商退货中心仓业务发展,探索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退货商品+区块链辅助管理”模式,有效提升跨境电商消费体验。上半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39.4%。

  三是通道互联互通持续深化。开通全省首条第五航权国际货运航线,合肥国际全货机航线增至6条。常态化运营芜湖—洋山共舱航线,并将共舱管理模式复制推广至芜湖—外高桥航线。开展中欧班列进口货物分段计税运费机制改革,降低企业进口关税成本。上半年,合肥中欧班列新增32个新站点,覆盖范围扩展至18个国家122个站点城市;开行594列、同比增长32.59%,带动全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增长26.8%。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