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以茶兴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推动产业振兴,要把‘土特产’这3个字琢磨透”。为让“小茶叶”托起大产业,茶博会平台一直在夯实徽茶产业基础,延伸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下深功夫。结合当前春茶上市和各大茶企拓展销售渠道需求,针对徽茶主销区进行精准营销宣传,推介皖美好茶。展会期间,我们将联合省市直机关工委、乡村振兴局组织省直、市直和中央驻皖单位,开展“品购徽茶 暖心助农”消费帮扶活动,促进徽茶消费。

  乡村振兴馆作为本届茶博会的重要展区之一,优选了来自全省供销系统具有帮扶带动作用的20多家茶企,帮助脱贫地区和中小茶企打通流通渠道、拓展市场,让“绿叶子”变成“金叶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驱动力。此外,安徽茶产业互联网首次亮相茶博会,通过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借助数字赋能、模式创新,优化采购端与生产端的效率,链接茶叶科研、种植、加工、金融、文旅、终端消费上下游全流程,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平台效应、规模效应,助力赋能安徽茶产业提质增效、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一杯好茶,浓缩的是千百年来的厚重记忆,品出的是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好味道”,承载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高度和谐统一。本届茶博会将重点聚焦徽茶销售市场,精准对接招商,并组织各产茶市县政府和企业开展名优茶产品推介活动,切实利用茶博会平台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放大茶博会溢出和带动效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积蓄后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