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第四件大事:繁荣事业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加需要以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增势赋能。

  一是丰富高品质文化产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实施文化创作高质量发展工程,精心打造黄梅戏《三姑娘上岸》、电影《青春年代》、电视剧《生命繁花》、广播剧《种子密码》、图书《考古安徽·先秦篇》等,组织全国文艺名家看安徽活动,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二是共享高水平文化服务。持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布局、资源配置和运行机制,创新开展“送文化年货”、乡村“村晚”、“文化惠民消费季”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普及,努力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

  三是发展高能级文化产业。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促进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旅游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培育“皖字号”文化产业主力军,不断激发新活力、营建新优势、制胜新赛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