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二、聚焦科技前沿,展览展示丰富多元。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大会展览展示坚持“新”、“特”理念,采取政府办展和市场办展相结合方式,总面积5.9万平方米,共组织参展企业645家,展出产品5000余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线下累计接待观众5.9万人次,线上展会各类业务访问量达1008万人次。

  一是突出大国制造,一批高端装备集中亮相。今年大会首次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大国制造专题展,展示中国高端装备的创新成果。如,中电科组织遴选展示了国内首个载人固定翼应急指挥机“战鸿”、国内首颗商业SAR卫星“海丝一号”、“天仙星座”首发星“巢湖一号”等一大批特色展品近70件;国机集团展出了服务“制造强国”与“数字乡村”建设的“机械装备行业云”“农机云”两项行业公有云平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电磁全息管道内智能检测机器人等系列高端装备;中建材展示了0.12毫米全球超薄触控玻璃、0.03毫米柔性可折叠玻璃、铜铟镓硒和碲化镉光伏玻璃等新材料及应用产品近百项。

  二是聚焦“皖美制造”,全面展示十年发展成就。大会设置了序厅、“三首”产品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等,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制造业的发展成果进行全面展示。其中,“首版次展”展示软件定义气体泄漏巡检新方式等36个工业软件产品及系列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新应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收获采购商机100余条,参展商科大国创与澳大利亚倍特力电池、美国麦王环境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企业负责人表示出乎意料,非常满意;“专精特新展”展示的禾臣新材料、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等,引起了各家媒体关注并密集报道;“工业设计展”中,荣事达、吉祥三宝等工业设计重点企业的设计新品受到热烈欢迎,相关展品被观众一抢而空;工艺美术展展示了我省木雕、丝绵画、铁画、漆器等最新艺术精品,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工艺的创“造”美。

  三是创新办展模式,市场化展览取得新突破。今年大会积极探索“市场化投资、市场化服务、市场化运营”的运作方式,首次引入了2022国际(合肥)新能源汽车展、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3场市场化展览,参展企业373家,其中省外企业占比达60.3%。据统计,市场化展现场成交金额约3.5亿元,意向成交金额超过50亿元,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宁波优诺姆机械有限公司展示的注塑机现场被预订8台;合肥新能源汽车展大批观众参观试驾订购,成交额1000万元。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