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一、立足高端交流,思想碰撞精彩纷呈。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本次大会围绕“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主题,邀请政商学界代表和知名人士出席大会并交流研讨,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一是凝聚共识,共绘美好未来。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致辞中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最新动力,把数字赋能作为最关键举措,把深化改革作为最大红利,把扩大开放作为最鲜明标识,把营商环境作为最响亮的品牌,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在这一关键时刻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给世界经济提供了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的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强调,要着力提振工业经济,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视频致辞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有力推动制造业发展。各主办单位、外省(区、市)嘉宾代表在现场或视频致辞及演讲中,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和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

  二是嘉宾云集,共话制造世界。本次大会共邀请到4621名嘉宾参会,包括国家部委领导、外国驻沪驻穗领事、外省(区、市)领导,院士及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及境内外商协会、境外500强及跨国公司、央企、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在出席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的嘉宾中,福耀玻璃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行业领军人物,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孟侠(Stefan Mecha)作了主旨演讲。他们在演讲中,分享了发展制造业的经验,分析了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许多观点令人深受启迪。如,李泽湘认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战场,国家高新区、经开区是制造业的主战场,在科创经济时代,需要打造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科创孵化基地,在主战场之外开辟第二战场。在5个平行论坛、13个专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杜江峰、田志刚等嘉宾围绕制造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入探讨,共谋制造业变革新路径,共话制造业发展新方向。

  三是全球视野,促进国际交流。大会以共促开放合作为目标,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为宗旨,通过举办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安徽以色列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2022(安徽)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说明会等国际交流活动,并设置由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以色列等国家参加的室外农机展,搭建了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思想碰撞、产业合作的桥梁。思爱普全球副总裁柯曼表示:感谢大会提供的相互借鉴机会,对下一步如何实现协同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泰国、以色列、土耳其等国驻沪总领事认为,大会不仅是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更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展示平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