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直播摘要
四、突出“复制+联动”,创新高地的辐射力进一步彰显。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 稿源:省政府新闻办

  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复制推广制度经验,探索省内省外在产业、科技、通关等领域协同发展新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协同发展。

  一是全域复制推广取得新成效。国家278项制度创新成果应复制尽复制,已经落地实施258项,复制率达到92.8%。对标学习先发自贸试验区经验做法,借鉴推广中欧班列运费分段结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改革。积极开展省级复制推广工作,首批新成果复制落地率超过60%。

  二是区域协同创新实现新突破。会同沪苏浙共同组建了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5项案例入选了长三角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深化与沿海港口合作,芜湖港与洋山港“联动接卸,视同一港”监管模式已推广至全省各港口。创新片区产业合作机制,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探索政策标准共制、创新资源共享;创新跨地区政策通用互认,深化“双创券”通用通兑试点。三个自贸片区与沪苏浙、中部地区自贸片区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

  三是省域联动发展形成新格局。在3个自贸片区以外的13个省辖市设立联动创新区,实施支持联动创新区建设十项举措,形成全省“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协同发展新局面。联动创新区积极复制推广全国和省级改革试点经验,形成了“区域评估”机制、“数字治超”模式、“税信通”联合激励模式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复制推广。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